朝鲜平日本给了杜伊赢球启发 国足战日本不再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4:2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输球没对国足形成太大的阴影,总教练杜伊已着手准备20日晚与日本队的第二场比赛。杜伊表示:“这场比赛过去了,我们要将目光转到日本队身上。我和队员都希望能拿下这个对手,用一场胜利答谢为中国队加油助威的球迷。我知道,东亚四强赛的赛制很特殊,允许两队并列冠军。”

  昨日中韩比赛结束后,国足教练组集体观看了日本与朝鲜队的比赛,结果双方打成1比1。朝鲜队逼平日本给了杜伊一些启发。“日本队是一支个人技术突出、讲究整体打法的队伍,朝鲜队的战术为我们提供了如何赢球的方法。这两天我会和福拉多拿出一套方案,力争把这场比赛拿下来。”

  杜伊强调,“我要说的是,历史就是历史,一支球队不会永远输给另外一支球队。与日本队的比赛,我希望队员们以平常心对待,但必须抱有一颗取胜的心。”1998年在日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霍顿率领的国足曾2比0战胜日本队,此后在国际A级赛事中再没战胜过对手。队长李玮峰表示:“目前这支中国队不比韩日两队差,我们今天与韩国队的比赛已说明了这点。输球后,大家都憋着一股劲,我相信周三能战胜日本队。今天打韩国被逆转就够遗憾了,打日本绝不能再留遗憾。只要我们像今天下半场前20分钟那样踢,不仅可以战胜日本队,而且有希望卫冕。”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重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