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卫冕希望变得非常渺茫 重心转移目标指向袋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3:43  新闻晚报

  □记者徐明

  晚报讯 中韩战后,国足卫冕希望变得非常渺茫。

  与其在东亚四强赛夺取一个不痛不痒的冠军,不如抓大放小,把精力放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预选赛。杜伊显然清楚,抓住澳大利亚这只袋鼠,比战胜韩日重要得多。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米卢带领中国队在一系列热身赛上战绩不佳,饱受外界质疑,但最终却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一鸣惊人。这位前任主教练的表现给杜伊、福拉多留下了可以参照的对象。

  据悉,输给韩国队后,中国军团也适时改变了目标,这与赛前谢亚龙提倡夺冠的目标有些相悖。“通过四强赛,我们主要还是发现问题。这些问题可以现在发生,但绝对不能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发生。”领队蔚少辉的一席话,显示了国足上下现在更看重3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强队和强队之间的比赛,比的就是少失误,一旦有失误就可能被对手抓住,尤其像世界杯预选赛,我们更应该注意。”

  蔚少辉的态度与此前中国队号称夺冠的态势有些不同。从东亚四强赛的征战历史看,历届东道主想夺冠,难度都不小。“可能是主队背负的压力更大一些吧。”蔚少辉说,中国队绝对不会放弃最后两场与日本、韩国的比赛,但对于比赛结果,球队没有硬性要求。“本届东亚四强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打好3月26日的那场比赛,没有什么能比击败澳大利亚队更为重要。”

  昨天上午,国足队内进行了中韩之战的总结会。会议简单明了,掌握大权的杜伊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队员们在下半时开始后的20分钟时间里,表现得非常出色,这段时间可以成为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参照。同时,杜伊希望队员们在接下来与日本、朝鲜的比赛中继续有如此出色的发挥,以便为世界杯预选赛练兵。值得一提的是,杜伊对弟子们在比赛最后时刻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表示了不满,他认为这样的心态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万万不可再次发生。“中国队首先要树立起坚定的战胜对手的信念,而且是整个队伍都有了统一信念后,才能跟对手在同一个起跑线上进行比赛。”杜伊还向队员表示,“不管从哪方面来说,我们都要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做准备。”

  在昨天的训练场上,拉杜二人再次携手亮相,看得出,全队目前士气高涨,并没有因为输给韩国队受到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