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国奥主扛对抗大旗 中国青年不服韩国箭头朴周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2: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重庆报道 朴周永独中两元,周海滨打进世界波,中、韩2008版的对抗充满了奥运的味道。实际上,目前中韩对抗的大旗,已经从李玮锋等70后一代的手里转交给了80后一代的球员。而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未来的几年里面,85年龄组的奥运球员也将越来越多地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不过,国家队的压力相对于他们略显稚嫩的肩膀来说还显得略有沉重。

  中、韩国奥波浪式前进

  中、韩这一次交手,两方上阵的国奥年龄组球员数量大致相当。中国队有四名国奥球员出场,分别是周海滨、朱挺、姜宁、吕征,其中吕征只出场了最后几分钟。而韩国队有三名球员首发,分别是门将郑成龙和朴周永、李相湖。同样在替补席上韩国队与中国队都有多名国奥年龄组的球员没有上场。中国队方面蒿俊闵、冯潇霆同样来自国奥,而韩国队方面还有吴章银、具兹哲、姜敏寿三人,两支国家队里85国奥的球员几乎旗鼓相当。

  但是,仅仅以人数来判断就断定两国国奥已经全面接班国家队还为时尚早。这个年龄段的球员特点决定了他们水平发挥注定要起伏不定,他们在国家队当中注定还难挑起大梁,这两点中、韩两国国奥队球员几乎有着惊人的相似。

  中国队当中,当年国奥队中的四大天王陈涛、冯潇霆、周海滨、赵旭日当中只有周海滨可以稳定在国家队当中的地位,其他三人都因为伤病或者状态起伏的原因无法在主力阵容当中站住脚跟。而韩国队也有着相似的情况,朴周永、白智勋、金珍圭是当时前中后场的三驾马车,金珍圭甚至在04年就已经是韩国队亚洲杯的主力中后卫,但此次只有朴周永入选了韩国队的东亚四强赛阵容。而朴周永在经历了2006年的短暂辉煌之后,也曾经有过一年半的沉寂期,甚至没能入选去年的韩国队亚洲杯阵容,与目前陈涛的境遇非常相似。

  可以预见的是,目前这批85级球员真正成熟的时期是下一届世界杯过后,只要看一看目前中、韩两支球队当中主力球员年龄就可以看出。两支球队目前当打的主力都是81、82年龄段的国奥球员,这批国奥球员的经历正是目前这支国奥影子,85年龄段全面接班应该在4年之后。

  中国青年不服朴周永

  没有哪一批国奥有过与韩国队如此多的对抗经历,2004年亚青赛之前,这届国奥队与韩国队是四战四胜,但那届亚青赛上中国队决赛0比2败北,朴周永连进两球,次年卡塔尔邀请赛中国国奥再次输给韩国,朴周永仍是主力杀手。

  此场比赛,朴周永再次连进中国两球之后,中国国奥的小将却对朴周永并不是很服气。周海滨说:“从2004年开始,我和朴周永交手过几次。这次见面觉得感受最深的变化是他的身体变得比以前强壮了。说实话,在2004年亚青赛的时候真没觉得朴周永有多好,他在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也一般。但就是那次比赛过后,他的水平涨了不少。但现在我并不觉得他比我们这批人高多少,我觉得还是在一个水平线上吧。我们队里也有与他特点类似的球员,我们并不怕他。”

  朱挺也是参加了与朴周永全部对抗的人,他对朴周永的变化印象比较深,他说:“朴周永在当年就是一个比较全面的球员,但在当年他的技术没有这么好。那时候与我们打比赛他也主罚任意球,但几乎就没怎么进过,准头比陈涛差远了。但今天他主罚的那个任意球真的不错,看得出来,这些年他一直在苦练,水平确实是进步了。但我们的队友也不差,海滨那脚球打得也绝对是世界水平的,我觉得在我们这个年龄段,我们没必要也不可能害怕韩国队。今天我们输得就极不服气,如果有机会,我想我们一定可以战胜他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