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观摩中韩战一头雾水:中国队反超为啥缩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1: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重庆报道 中、韩对决,让李章洙在情感上很难取舍。当中国队2比3输给韩国队之后,在重庆阴冷的夜风里,李章洙反问记者:“中国队在2比1反超比分之后为什么要缩回来防守?为什么?”

  对于韩国足球了如指掌的李章洙认为中国队失去了一次战胜韩国队的最好机会,他说:“这支韩国队很年轻,他们没有集中国内最好的球员过来,球员的经验也不是很丰富,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是战胜韩国队的最好机会。”

  李章洙对于中国队的上半场表现很不满意,他说:“中国队上半场一开始就打得很保守,让韩国队控制了整个的局面,我不知道教练是怎么布置的,这是中国队的主场,中国队应该以进攻为主,为什么战术要安排的那么保守。”

  中国队在下半场刚开场的表现在李章洙看来是最好的,李章洙说:“中国队下半场刚开始时坚持的进攻打法才是正确的路子,而且也很有效果,韩国队在那15分钟的时间里完全被中国队的进攻压制了。中国队也很快打进了两个球,那个时候我都以为中国队会取得今天比赛的胜利了。”

  不过李章洙认为随后中国队的保守打法不可理解,几次反问记者:“你更了解中国队,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中国队在领先之后要缩回去防守?为什么不继续压出去进攻呢?”

  很多人认为韩国队最后一个进球有越位的嫌疑,但是李章洙说:“韩国队取胜没有什么问题,不说最后一个球,其实韩国队进的第三个球是一个绝对的好球,但莫名其妙被裁判吹掉了。”

  目前韩国队的主帅许丁茂是李章洙大学的师兄,李章洙也一直陪许丁茂看完了日本与朝鲜的比赛,对于许丁茂的处境他说:“之前韩国队一直在用外籍教练,现在刚由本土教练接手,许丁茂的压力肯定不小。不过在我看,之前外籍教练执教的成绩也没有多好,只有希丁克还可以。像今天的韩国队,就比去年亚洲杯上的韩国队打得好多了,虽然他们年龄更轻,但在场上的进攻与配合是相当不错的。”

  身为国安队的主教练,李章洙也对目前中国队的长期集训制度颇有微词,他说:“韩国队国家队主场比赛赛前只集训三天,客场也不过是5天,中国队干吗要集训那么长时间?我最好的三个中后卫都在国家队里了,如果他们不回来,你让我拿什么去打亚冠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