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震宇:我能做的只有服从 自己进攻优势被一点限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1:15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报道

  在主导了中国队下半时的反攻后,杜震宇却在第80分钟被换下,中国队也葬送好局。谈到这些,杜震宇坦然地说:“我从未想过教练如何换我,更没想过换我会导致被动。换人是教练的权力和工作,我能做的除了服从还是服从。”

  对韩国的上半场,中国队打得极其被动,进攻特点突出的杜震宇也没好的表现。事实上,当全队把主要精力都放在防守上时,必然要以牺牲进攻为代价。杜震宇也说:“前45分钟大家更多的是在做好防守。由于全队都处于这样的状态,个人就不可能有更多的精力去放手进攻。只有当大家都能进攻上去的时候,我进攻的优势才会发挥出来,并且会发挥得更好。下半场前20分钟,我们打得积极主动,所以我的进攻优势也出来了。”

  正是杜震宇从下半场开始主导的20分钟,引发了中国队疯狂的进攻狂潮。可在2比2时,福拉多和杜伊做出一个惊人的决定:用后腰李彦换下杜震宇,让姜宁去打并不擅长的左前卫。也正是从第80分钟这次换人之后,中国队再次被韩国队疯狂打压,成为杜伊和福拉多临场指挥的最大败笔。

  赛后,杜震宇尽可能淡化自己离场的影响。“我一个人不可能左右全队的胜负,也承受不了全队之重。教练换人肯定是根据战术、人员安排以及其他各个方面的需要,才做出的决定。上场前和下场后,教练都不会说为何用我,以及为何让我下场,我只有服从。我没有任何想法,只要在场上,我就会竭尽全力发挥自己的优势。踢得不好我肯定很难受,踢好了才能对得起国家的荣誉。所以,我不可能也不会有任何的情绪。”

  “从杜伊、福拉多到我们球员,每个人肯定都在想着如何打好比赛。最后输球,是因为我们背负着几十年没有赢过韩国的魔咒,导致全队压力太大,没有100%发挥出我们的水平。我愿意为中国队的比赛承担重任,但是绝对不能把教练的正常换人,上升到我个人影响比赛结果的高度。我们应该很快忘记这场比赛,打好下面的两场比赛,全力迎战3月26日在昆明与澳大利亚的比赛。”

  下场之后没有坐回替补席,而是直接奔休息室,难道是对被换下有什么想法?杜震宇解释说:“我下场时还剩十几分钟,当时全身都湿透了,腰部老毛病犯了,感觉比较硬,所以想尽快去冲澡,避免着凉和腰部受凉。所以,就没有来得及坐回替补席。如果因为被换下就有情绪,那是亵渎国家队这一荣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