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大战将至东洋折损三大将 冈田武史遭福拉多奚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17日与朝鲜队的比赛之后,参加东亚四强赛的日本国足又折损了一员大将,效力于磐田喜悦队的前锋前田辽一因右膝受伤而被决定于今日返回日本治疗。与此同时,效力于鹿岛鹿角的后卫岩政大树和效力于磐田喜悦的边前卫驹野友一也相继受伤,能否在中日战上出场也存在着疑问。

  在07赛季J联赛的射手榜上,前田辽一以出场21次,攻入12球,平均每场比赛0.57球的成绩列在射手帮的第13位,而在日本本土前锋的排名上,他也仅次于出场31次攻入14球(每场0.45球)的大久保嘉人和出场29次攻入14球的大岛秀夫(每场0.48球)而列在第三位。但是从进球效率上来看前田辽一的效率远远要高于这两名球员。他的缺席不能不说是日本国家队前锋线上的重大损失。当然,这对下一场要对阵日本队的国足来说也是一个利好消息。有趣的是,在J联赛中同样攻入12球的朝鲜前锋郑大世却在之前的比赛中攻入日本队一球。

  同样,在昨天的练习中,效力于鹿岛鹿角的后卫岩政大树和效力于磐田喜悦的边前卫驹野友一同样受到了脚部伤势的困扰,而冈田武史也将面临着球队伤病危机的爆发。不过憋了一肚子火的冈田武史还不得不承受着中国队主帅福拉多的奚落。福拉多对日本媒体指出,正是由于奥希姆的离开让日本队的进攻速度被大大的拖延了。

  由于前田辽一在比赛中受伤,日本国家队也带他进行了核磁共振的检验,检查的结果是个不折不扣的坏消息,前田也被于昨天决定,今日紧急回国治疗。对此冈田武史表示:“前田在这个地方动过好几次手术,所以回国治疗比较慎重一些,不过从核磁共振上来看,问题倒不是像想象的那么严重 。”前田的右膝曾在02和07年两度受伤手术,而这次受伤则很有可能让他缺席很长时间的比赛。

  不过冈田武史的坦然并不能掩盖日本队锋线上存在的危机。本次东亚四强赛,冈田武史并没有召唤刚刚返回浦和红钻效力的前锋高原直泰,而另外两名被看好的前锋——大久保嘉人和卷诚一郎也因伤病无缘本届赛事。

  同样,岩政大树和驹野友一也好过不了多少。岩政在昨天经过队医的诊断之后被确定为左脚踝韧带受伤,而驹野友一的伤病是在昨天的训练中引起的,同样也在左脚踝的位置上。这也让他们两人能否出席20日比赛变得微妙起来。不过冈田武史显得并不是很担心,他表示:“足球是靠11个人来踢,我不会因为这个问题而担心。”

  有坏消息就有好消息。由于患感冒,日本队的中场大将中村宪刚缺席了与朝鲜队的比赛。不过在昨天,痊愈的中村参加了球队的合练。不过由于刚刚痊愈,他在进行了一会有球训练之后还是选择以慢跑调整状态。冈田武史也询问了他是否已经具备能打90分钟比赛的状态。中村表示:“本来对阵朝鲜的时候我已经准备上场了,但是冈田教练让我不要勉强,我现在觉得身体已经恢复了,下面的比赛肯定能够为球队出力。”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