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再谈卫冕底气不足 蔚少辉畅谈为何欲言又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0:59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睡了一觉,国足从上到下都从赛前扬言夺冠的高调和赛后懊恼不已的情绪中清醒了过来。昨日,他们终于承认:国足和韩日两队还是有差距的。甚至有点“矫枉过正”,在还有两战的情况下,对卫冕也有点信心不足。

  那么为什么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前如此高调,从领导层到教练组再到队员,都对战胜韩国队持乐观态度,甚至认为很可能本届比赛三战全胜卫冕呢?昨日国足领队蔚少辉给出了原因。“赛前我们的基调是,与亚洲队伍比赛,我们绝对不能轻易输球,包括国际足联排名在中国队之前的对手。重大赛事,我们要争胜,至少也是战平,这对球队信心的树立很重要。”蔚少辉这样表示。而对于结果,蔚少辉表示“我们现在和韩日两队还是有差距,中国队还在追赶他们。”

  首场失利对国足的打击还在于整体目标的动摇,对于能否卫冕四强赛的提问,蔚少辉首先谈到了东亚四强赛“东道主从未夺冠”的“潜规则”:“也许是巧合吧,从2003年创办东亚四强赛首届比赛开始,东道主就没有拿过冠军。”蔚少辉说。

  事实的确如此,2003年12月在日本举行的首届四强赛冠军是韩国队,而2005年7月在韩国举行的第二届四强赛冠军则被中国队夺得。不过在这个时候提这个“规律”,似乎有些找借口之嫌。“上次我们夺冠,是一胜两平积5分,现在看来……”蔚少辉欲言又止。而事实上,如果国足赢下剩下的两场比赛则积6分,比上次夺冠分数还多。记者姚广安电自重庆永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