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韩之后再也不提卫冕了 国足低调行事还是未战先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0:37  半岛晨报

  输给韩国队之前,中国队团部以及队员们都对卫冕东亚四强赛冠军充满信心。这是中国队的一个目标,但实现起来难度非常大。首战输给韩国队后,中国队终于从自我膨胀当中低调下来,绝口不提肯定卫冕之类的豪言壮语,只是提到输掉第一场比赛后卫冕机会仍存,但难度很大。

  领队蔚少辉1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首先谈到了东亚四强赛“东道主从未夺冠”的“潜规则”,“也许是巧合吧,从2003年创办东亚四强赛首届比赛开始,东道主就没有拿过冠军。”蔚少辉说。2003年12月在日本举行的首届四强赛冠军是韩国队,而2005年7月在韩国举行的第二届四强赛冠军则被中国队夺得。17日首轮比赛中国队2:3败给了韩国队,卫冕前景暗淡。

  要想卫冕,中国队在20日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就不容有失,这也是中国队本届赛事上能否卫冕最为关键一战。“昨天晚上我们看了朝鲜队和日本队的比赛,结果还是比较令人遗憾。朝鲜队是体能下降后也犯了我们的毛病,最后时刻被对手进球扳平比分。20日,我们和日本队比赛,相信这场比赛会很精彩。”蔚少辉说,“我个人看法是五五开,大家都有机会,就是看谁能在比赛里把握住机会。”听说日本媒体预测日本队会以2:0取胜,蔚少辉拒绝预测比分:“这个不好说,换中国媒体来预测,可能就是另一个结果了。”

  队员杜震宇对首战输给韩国队感到遗憾,但他认为中国队并非没有卫冕的可能,尽管难度很大,但大家必须为了这个目标去拼,“只要打好后面的两场比赛,卫冕就完全可能。大家都知道这难度很大,但是我们必须去努力。”A15d 晨报重庆2月18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