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峰有力回击日媒体挑衅 言外之意欲零封日本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0:34  半岛晨报

  日本队是中国队的第二个对手。首轮比赛,中国队输球,日本队则被朝鲜队逼平,两支球队的情况都不理想,因此20日的交锋对两队都异常重要,同时也注定这场比赛会很艰苦。中国队18日进行赛后第一练,引起日本媒体的关注。李玮峰在接受日本媒体“挑衅式”的提问时,显然有些愤怒,“打你们日本队进一个球就够了。”言外之意绝不会让日本队进球。

  由于赛后第一练是在上午进行,所以到场采访的媒体并不多。但几名日本记者倒是出现在训练现场,他们对日本队首战没有取胜很不满,同时希望能够次战拿下中国队,保留夺冠希望。训练结束后,日本记者提出采访请求,中国队领队蔚少辉爽快同意了,并将日本记者要采访的队长李玮峰叫了过来。

  但日本记者第一个问题让人大跌眼镜,“我知道你是中国队的场上队长,但请问你是踢什么位置的?”李玮峰的回答显得很幽默:“我什么位置都能踢,我们教练需要我踢什么位置我就踢什么位置。”然后日本记者又问起17日下午中韩之间的比赛,李玮峰并没有回避中国队出现的问题,并表示中国队确实受到心理、经验等方面的影响。

  日本记者让李玮峰谈谈对20日的中日之战的看法,李玮峰说:“中国队不敌韩国,日本队也战平朝鲜。对于两支取得了糟糕开局的球队来说,20日两队的直接交锋就显得异常重要。两支球队对首战的比赛都不太满意,而中日之战的比赛肯定要分出胜负。日本是一支强队,夺得过很多次亚洲冠军,但中国队也不差,也是一支不错的球队。我想这应该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吧。”记者又追问中国队肯定能够战胜日本队吗?李玮峰客气地说:“虽说不上肯定,但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

  但日本记者最后一个问题让李玮峰感到很不高兴,因为这名日本记者提问的大意是让李玮峰预测中国队会在比赛中进几个球,暗示中国队很难取得进球。李玮峰不卑不亢地说:“至于进日本队几个球,我觉得进多了也没用,进一个就够了,能赢就行了嘛。”言外之意,这场比赛不会让日本队进球。A15a

  晨报重庆2月18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