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总密令国足进攻战术左倾 最大变化为中场一人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战术上讲,除了中场442平行站位这个重要的战术改变之外,还有一个最大的特征就是进攻战术上的严重左倾,杜震宇成为了中韩之战中国家队唯一的进攻发动机,与之相比,王栋则大多数时间都被留在了中场,协助防守和组织调度。赛后记者从队内了解到,这也是主教练福拉多和总教练杜伊的刻意安排。

  从比赛的情况来看,国家队几乎所有有威胁的进攻都是左路发起。两个进球中第一个是杜震宇从左路突破传中创造出的角球,然后由周海滨后插上一脚劲射破门。另外,杜震宇在比赛中还创造出多次下底传中的机会。王栋则更多的留在中场指挥调度,除了刘健和周海滨两名后腰之外,王栋也承受着非常大的防守压力。

  实际上,从福拉多接手国家队之后,在右前卫主力人选的选择上一直相对模糊。与缅甸队的比赛时,右前卫干脆被空了出来,给右后卫张帅一个人留下了一条上下奔袭的通道。除夕夜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国家队则改打532阵型,三名中场中两名偏重于防守,郑智侧重进攻。本次集训以来,分组对抗中,由蒿俊闵和沈龙元分别司职主力和替补两方的右前卫,不过本场比赛,沈龙元根本没有进入报名名单,蒿俊闵则始终坐在替补席上,没有获得上场机会。杜伊和福拉多在右前卫位置上最终还是选择了攻防综合能力更为出色的王栋。

  “赛前我们队员和他们教练都看了韩国队几盘比赛录像,可能杜伊他们认为对手的右路进攻空间更大一些吧,这场比赛我这边压上确实不多,这也是教练组专门的布置。”司职右前卫的王栋告诉记者。

  中伊之战后,据说拉杜二人曾经在国家队内部进行过一次调查,希望每名队员说出自己最愿意司职的位置。有内部人士分析认为,王栋并不是最适合的边前卫人选,相反他打中路的威胁要大得多。“打叙利亚那场比赛已经反应得非常清楚,他一上场司职前腰,咱们的进攻明显活跃多了。而且王栋本人在俱乐部也是打中路更多。不过拉杜这样安排,可能也有整体协调调度上的一些考虑。另外,如果打正式的世界杯外围赛,前腰这个位置肯定是郑智的,但是王栋这么优秀的球员,把他闲置在替补席上又是一个浪费。”

  王栋本人对于主教练的安排并没有做过多评论,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既然教练这样安排,肯定有自己的考虑,“战术上我肯定去按照教练安排得做。至于具体让我打什么位置,那得教练说了算。”而对于自己的表现,王栋认为基本上达到了教练的战术要求。“其实咱们队整体打得还是不错,最后输球有点遗憾。不过对方在控球节奏上确实也有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作为我来说,可能需要跟队友协作,把比赛节奏控制得更好一点,给左路的小杜他们创造机会。”(常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