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忘掉韩国只想日本 蔚少辉:现在允许犯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9:31  城市快报

  在最后时刻被韩国队绝杀,让不少人为中国队扼腕叹息,但中国队上下没有时间去为那场比赛而不停地遗憾、叹息。昨天上午,中国队就恢复了训练,备战明天与日本队的比赛。对于接下来这场比赛,中国队员表示一定争取拿下。队长李玮峰更是表示:进一球就能战胜日本。

  ■“现在可以允许犯错误”

  谈到输给韩国队的比赛,蔚少辉表示两队之间确实存在差距,“我们犯了一些错误,才导致了输球。”当时防守韩国队打进绝杀球的郭泰辉的是后卫李玮峰,对于最后时刻的失球,蔚少辉说:“我们得允许队员犯错误,哪支球队不犯错误啊?”不过蔚少辉表示:“我们今年最重要的比赛是世界杯预选赛,现在犯错误是允许的,但是到了世界杯预选赛就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了,那是致命的。”他还认为现在能发现问题是一件好事,“这时候发现问题,我们还有时间去改正。”

  对于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蔚少辉似乎没有想过打不进10强赛,“等到我们打进10强赛,日本和韩国咱们肯定会遇上一支,所以这次比赛对于我们的备战很重要。”

  ■“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

  对于中国队来说,东亚足球锦标赛有个不吉利的巧合——东道主从来没有获得过冠军。这对于第一场输球的中国队来说,无疑压力更大。对于明天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国队再不赢球就彻底没戏。不过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并没有表现得非常紧张。

  第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国队下半场开始的20分钟表现精彩,正是源自出色的边路进攻。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中国队重点演练了边路配合。“边路进攻肯定是要坚持的。”领队蔚少辉说。虽然日本队第一场与朝鲜队战平,但是他们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视,“日本队是个危险的对手,与他们的比赛会很难。”总教练杜伊接受采访时说。

  尽管不好打,但是被逼上梁山的中国队并没有胆怯,日本媒体普遍预测日本队将2∶0赢得比赛,但是蔚少辉笑着说:“他们的媒体当然这么预测,要让我们的媒体预测就不是这个结果了。”在面对日本媒体“中国队能进几个球”的问题时,队长李玮峰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想进再多的球都没用,只要能够战胜日本队,进一个球就足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