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维贝克:将派出最强阵出战 世预赛前哪都不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8:2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重庆报道

  中韩之战的贵宾席上,出现了两张特殊的面孔——澳大利亚主帅维尔贝克和助教杜特。1个多月后,中国队将在昆明迎战“袋鼠”,这是第一个主场,至关重要。维尔贝克此行,正是刺探军情。

  17日晚10时许,维尔贝克如约给记者打来电话。在他看来,中国队虽然2比3输给了自己昔日弟子,但实力上却不容小视。“这是我第一次现场观看中国队的比赛,这支球队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你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这有点的确出乎我的意料。3月26日在昆明,我肯定将派出最强阵容来迎战中国队!”

  优缺点了然于胸

  TITAN:你之前已经看过中国队和伊拉克队的比赛录像吧?

  维尔贝克:是的,在我们打完卡塔尔队之后,我就拿到了中伊之战的比赛录像。中国队拿到了1分,踢得不错。

  今天现场观看中国队比赛,感觉如何?

  你知道,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观看中国队比赛了。早在去年亚洲杯期间,我就看过中国队比赛的电视转播。在那之后,中国队在阿联酋邀请赛的录像我也大致看过。

  但是,现场观看中国队,这还是第一次——我说的是现任教练率领下的中国队。这场比赛中,中国队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能否具体些呢?

  很抱歉,我很难详细地跟你谈论这些。你知道,我们澳大利亚队下一场比赛就要和中国队交手,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现场了解中国队的优点和缺点,从而拟定未来中澳之战的策略。因此,现在肯定不能跟你透露我对中国队的分析。不仅仅是对你,对任何人,恐怕我都不会去谈论这些,只有我的助手除外。

  去年,中国和澳大利亚打过一场热身赛,时任主帅阿诺尔德是你现在的助手。他在赛后曾说过,中国队在上半时根本看不出来是主场作战。在观看了今天的比赛后,你有类似的感觉吗?

  我很抱歉,去年的比赛我并不清楚,所以无法进行比较。不过,你说的这一点非常有趣,也许回去之后,我可以和阿诺尔德交流一下,了解一下更详细的情况。

  我现在唯一能够对你说的是,你们中国队还是有不少优秀球员的。其他的,我就不能再说了。

  我不会去考察昆明

  这次来华,是不是为3月26日昆明之战进行先期探营?<<不,我来重庆就是为了观看中国队比赛。3月26日时如何飞往昆明,现在还没定,这需要澳大利亚足协的人员在考察之后再作出决定。

  看完今天的比赛之后,你明天(18日)是否准备飞往昆明实地考察?

  不,我是一名足球教练,我的工作只与足球有关。看足球比赛是我的工作,进行场地、酒店、旅途航线的选择则不是我的工作范围内,那是澳大利亚足协工作人员的事情。这次我们来了好几个人,我和杜特只是观摩比赛,考察场地则由其他人员前往。看完这场中韩之战后,我还要再看一下中国与日本的比赛。在这之后,我就离开重庆返回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国内联赛下周日就要结束了,你是否准备组织国家队集训?

  是的,我还要赶回去看最后一轮联赛,之后重新组织集训,还计划参加一到两场热身赛。另外,下周国奥队马上就要组织集训,我也准备回去看看国奥队。

  国奥队下月初前往美国和墨西哥队进行热身赛,你会跟着去吗?

  我不会去,我只会在国内观看他们的训练。你知道,在3月12日和19日,澳大利亚还有两支俱乐部球队将参加亚冠联赛,届时,我也会去看看,这是非常有意思的比赛——在和你们中国队比赛之前,两国俱乐部球队也要交手。然后,国家队之间再比赛,这显然很值得关注。

  届时,你还会召回海外球员吗?

  现在说肯定与否还为时过早,因为非常现实的情况是,他们正在随各自的俱乐部球队参加比赛。也许只有在比赛前三四天,我才会作出最后的决定。而且,我也会派我的助手杜特前往欧洲去观看他们的比赛,了解他们的情况,我本人不会去。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我肯定将派出最强的阵容来出战中国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