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直言很久没输过中国 称国足在主场很难对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2:43  南方都市报

  本报重庆电 (记者 唐元鹏)首战被朝鲜队逼平,昔日的亚洲霸主日本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日本二队没有显示出比韩国二队更强的战斗力。昨日下午,日本队来到大田湾体育场进行训练,据记者观察,这支队伍中陌生面孔太多了,中国队未尝没有机会。

  重庆对日本队来说并不可能留下良好的印象,四年前的亚洲杯,日本队(种子队)的小组比赛就放在重庆进行。那三场小组赛,重庆球迷不约而同地站在了日本队的对立面。所以当日本队再次来到重庆参加东亚四强赛,组委会方面对此更加重视。昨日下午,当记者走进体育场采访时发现,为日本队的训练保驾护航的警察竟然超过20人,这是其他三支参赛队伍无法相比的待遇。

  和国足上午的训练相同,日本队也是把队伍分开两拨,前日首发的11人主力在教练率领下进行恢复训练,而其他队员在场地中进行正常训练。日本队除了中泽佑二、加地亮、远藤保仁、铃木启太等熟悉的老面孔,其他人大多是新人,主力阵容中内田笃人甚至不到19岁。这样一支二队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自然没有占得半点便宜。不过赛后日本媒体却并无太多微词,记者在场边与日本的新闻记者进行交流时,对方坦言:“我们有半支国家队没在,这个比赛主要是为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的,达到目的就行了,成绩并不重要。”

  训练结束后,日本队队中大哥中泽佑二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首战不能取胜主要是被对手战术克制,希望第二场能够发挥出一流水平战胜中国队,日本队对中国也很多年不败了,所以我对此很有信心。不过这里是中国主场,他们一定很难对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