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坦言国足防守出问题 孙祥表示细节处理不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5:18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为何再次逢韩不胜

  李玮锋:防守出了问题

  30年逢韩不胜的历史再次未能改写,作为国足队长的李玮锋坦承是防守出了问题,但他同时表示自己“抗韩”的决心从来没有放弃。

  1998年11月,李玮锋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当时的对手就是许丁茂指挥的韩国队。李玮锋说:自己在10年中韩对抗中从未放弃过,而国足今天丢球的原因都在于防守时没能紧逼,给了对手从容起脚的机会。“足球就是这样吧,从今天场上的内容来讲,我们确实踢得挺好,没有想到是这样的结果。但我们还是不应该放弃,我自己都已经踢了10年的中韩对抗赛了,我都没放弃,整个球队有什么理由放弃呢?很多队员都比我年轻,像周海滨比我年轻6、7岁呢,他们比我有更多的机会,什么事情都有个经历,输了就输了嘛,没关系,3月26号那场比赛(注:与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我们要是有今天的这股劲的话,我相信我们会踢得更好。”

  为何后防连连失误

  孙祥:细节没做好

  面对韩国锋线小将,国足防线居然连连出现失误。赛后,国足后防大将孙祥表示:我们错在细节方面处理不够好。之所以出现这个问题,还由于双方打的节奏都非常快,这样就难免有一些失误,这也是中国队输掉比赛的最主要原因。“这个结果确实有些遗憾,但是过程还是可以接受的。”

  对于最后的那个失球,孙祥连声称:“真的有些不走运。那个球绝对不是我们防守的问题,当时我们已经有两个后卫扑了上去,感觉对方只是随便抽了一脚,结果那个球打得真的很漂亮,没办法,只能说运气差了一点,否则这场比赛应该以平局收场。这场比赛我们运气差了一点,希望后面两场能够好一点,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打好后面两场比赛。”

  作为队长,李玮锋与孙祥有相同的看法:其实韩国队看似都不是非常好的机会,包括第一个进球,其实对方在传球的时候我们已经有队员在底线了,可能没有伸腿吧,但是还是让对方抓住了,包括第三个球也是一样,我们两个队员都在但是也是没有伸脚,可能和对手相距太远了,所以把最危险的区域给让出来了。

  为何上下半场表现迥异

  福拉多:外界施加压力太大

  如果国足上半场能打出下半场的水平,也许会是另外一种结果。对于这种迥异的表现,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表示:这主要是上半场我们打得有点紧张,许多队员都放不开,赛前外界一直在炒作中国队逢韩不胜的历史,这让队员有点紧张。从比赛来看,如果队员能更敢于拿球,场面将会不同,在下半场我们也有很大改观,这也说明我们的队员是有能力的。

  不过,抱怨归抱怨,福拉多还是从2:3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收获:“尽管输球了,但这场比赛也让国足收获了信心。” (记者刘雄2月17日发自重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