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色三分钟"又烙新疤痕 国足"恐韩症"难治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5: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重庆专电 “下半场比赛的伤停补时为3分钟”——中韩之战临近结束时,现场广播向全场播报了比赛的补时时间,此时场上比分为2∶2。可话音未落,韩国队就由韩泰辉攻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刚才还处于沸腾之中的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顿时哑然……

  昨日下午,2008年东亚四强赛在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打响,中国男足迎战韩国队。在这场被中国队上下视为“治疗恐韩症”最好机会的比赛中,中国队虽然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一度反超比分,但最终还是以2∶3被对手逆转,将30年在国际A级比赛中未胜韩国队的历史延续。 在昨晚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与朝鲜队战成1∶1。

   球迷扎起 期待破韩

  昨日重庆的天气一改前两天的阳光明媚,变得阴雨绵绵,气温也比较低。但寒意没有抵挡住球迷的热情,中午12点过,球迷们就开始从四面八方涌向奥体。比赛开始前,重庆几大球迷组织的啦啦队开始声嘶力竭地呐喊,喧天的锣鼓响彻体育场上空。不仅如此,在得知当值主裁判居然是除夕中伊之战的主裁判、伊朗人穆罕辛之后,全场球迷更是欣喜若狂——在那场比赛中,穆罕辛吹出了伊拉克队的一个进球并且罚下主队一名队员,这次穆罕辛可能又将成为中国队的幸运星。于是比赛还没有开始,球场就响起了雷鸣般的“雄起”声,有意思的是,这次东亚四强赛的吉祥物就被委婉地叫作“雄奇”。

   半场低迷 一球落后

  中国队进场时,杜伊科维奇走在福拉多前面,不过落座时杜伊科维奇还是把属于主教练的位置让给了福拉多,“兄弟连”之间有一种外人难晓的默契。国歌奏响,福拉多少了以往的许多激情,面色平静如水。相反杜伊却显得有点激动,眼里居然有些发红。

  在球迷的助威声中,中国队开场后打出了久违的激情,在韩国队禁区内翻江倒海,一度让对手的防线很吃紧。10分钟后,韩国队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几次进攻都险些破门。第43分钟,朴周永打破僵局,这让现场球迷彻底哑火。5年前的吉隆坡夏夜,在亚青赛决赛中,韩国队2∶0战胜殷铁生领军的国青队,正是朴周永独中两元。

   连进两球 反超比分

  想不到的是,中国队在下半场像川剧的变脸大师一样摇身一变,显得硬朗而有序。开场不到1分钟,周海滨就以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为中国队扳平了比分。领队蔚少辉竟然忘情地跑到场边,伸开双臂拥抱这位进球功臣。第60分钟,刘健的头球破门将比分反超,这名小将冒着得黄牌的危险,脱掉了上衣,在细雨中忘情地奔跑,接着被扑过来的队员们压在身下。

  球迷们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直到皮球落入网窝后几秒钟,他们才如梦初醒。振聋欲聋的欢呼声几乎掀翻体育场,人浪在场内欢乐起伏。

  一球领先加上场面主动,中国队似乎终于等到了破韩的时刻。但是仅仅过了4分钟,朴周永便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双方再次站到同一起跑线。

  韩国队在比赛最后时刻一直控制了场上的主动,全场球迷都在焦虑中盼望着比赛的结束——哪怕是一场平局也好。可惜,球迷们又失望了。刚进入比赛补时阶段,郭泰辉凌空抽射,将中国队又一次打入“黑色3分钟”的深渊。终场哨音吹响后,中国队每一名队员都像斗败的公鸡,低着头默默地走向场外;而韩国人却受到了球迷的热烈欢迎,直到进入休息室。

  从豪情万丈开始到郁郁寡欢结束,全中国球迷又经历了一次“恐韩症”的梦魇,“逢韩不胜”的魔咒还在延续……

  许丁茂满意结果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激动的韩国记者将韩国队对中国队27次正式比赛保持不败的纪录说成是“27场胜利”。但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并没有纠正自己老乡的这个错误:“非常高兴能够赢得揭幕战。我很满意球员们的表现,尤其是上半场他们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并且打进了一个球。下半场刚开始我的球员们有些紧张,但随后他们越打越好,扳平并且反超了比分。”

  尽管韩国队取得了胜利,但是比赛的下半场中国队一度将比分反超,这让韩国记者有些不满:“这这场比赛看我们的后防线并不稳固,请问你将怎样做出调整加强后防力量?”“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最好的国家队也不可能不失球!”许丁茂有些不快,但他坚持自己实事求是的风格,“这场比赛我看重定位球的防守,可惜我们就是在定位球上被对手进了一个球。”

  福拉多推卸责任

  在经历了一波三折的比赛之后,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的心情显然跌到了低谷,他在新闻发布会大打太极推手,将抗韩未果的责任统统推给外界。

  “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就认为队伍应该能够得到一些经验,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的确得到了一些经验。”福拉多如此安慰自己,可是究竟得到了什么经验,或许连他自己也没有搞太清楚。因此,在媒体的追问下,福拉多开始原形毕露,将失利的责任统统推给外界。“外界此前一直炒作中国队有30年不胜韩国的历史,所以我的球员在比赛中有些紧张,放不开。”福拉多如此总结中国队在上半场被动挨打的局面。对于韩国队通过换人取得了胜利,而中国队却因为换人最终丢掉了比赛,福拉多更是诡异地将责任推给第四官员,“关于第三个失球,我认为我们队员上场太慢了。第四官员举牌时间比较长,导致我们队员无法上场。”

  本报特派记者 薛剑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