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克星"朴周永两弹击落国足 福拉多总结三大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4: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克星
杜伊(右)和福拉多看上去心情沉重。
新克星
第15次与韩国球队交手的李玮峰(左),仍然没能获得哪怕一场胜利。
新克星
中国队首发阵容442阵型

  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张 喆 本报重庆2月17日电

  本专题摄影 特派记者 廖 艺 本报重庆数码传真

  真个是:“旧仇”始终难了,又添绵绵“新恨”!东亚四强赛揭幕战进入补时阶段后,韩国人郭泰辉在有越位嫌疑的情况下打进一球,坐镇主场的中国队就这样以2比3被韩国队击败。韩国队在连续第27场与中国队的国际A级赛中保持不败,“逢韩不胜”的魔咒依然压在中国男足国家队的头上。首战失利后,国足要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上实现卫冕的目标将变得无比艰难。

  福拉多总结三个败因:

  压力大 欠自信 有意外

  中韩之战,从首发阵容的排布,到战术打法的安排,甚至换人的方式和时间,都明显被打上了总教练杜伊在指挥国奥队时的烙印。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此役只是临场指挥者,他整场比赛都站在场边,不曾坐下片刻。可惜,输——平——赢——平——输的跌宕过程让这个塞尔维亚男人没有办法把兴奋的表情保持到比赛的终止。

  赛后,中韩两国200多名记者几乎把新闻发布室挤破,福拉多满脸涨红地出现在大家面前。一天之前同是对着这些记者,福拉多曾高调自信地表示:国足“30年不胜韩”的历史马上就要改写。眼下,对于自己“胜韩”诺言的破产,福拉多在回答记者提问的过程中给出了三个失败的原因。

  第一是压力大。福拉多强调,正是媒体对“30年不胜韩”的过分炒作,令球员们蒙受了巨大的压力。第二个原因是国脚们在比赛中不够自信。福拉多认为,国脚们上半场过于紧张,不敢把球有效控制,下半场情况虽然有所改善,但最后还是因部分球员的犯错而痛失好局。对于韩国队在补时阶段构成“绝杀”的一球,福拉多并不知道有越位嫌疑,但他还是认为第三个败因是有意外,他抱怨道:“那个进球之前,我们正准备用吕征换下朱挺,但第四官员亮换人牌太慢了,这影响了全队的注意力。”

  对于这三个不同程度的败因,有两个是属于客观因素,只有第二个属于主观因素。所以,福拉多认为中国队在此战中最大的收获应该是学会提高自信心。“只要我们今后在比赛中敢像此役下半场前15分钟那样放开手脚地打,我想任何对手我们都不应该惧怕。”福拉多说。

  赛场内外

  澳军主帅现场观战

  在中韩大战的主席台上,坐着一个神情认真的荷兰人,他是澳大利亚队的主帅维贝克。作为韩国队前任主帅,维贝克对韩国队了如指掌,他此行目的更多是针对中国队。3月26日,维贝克将带领澳大利亚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20强赛次轮的角逐中于昆明挑战中国队。

  维贝克和一名助手到重庆现场观战,维贝克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就是为了全面分析中国队的情况才来的,不过由于参加比赛的4支球队都是亚洲强队,我们也有可能在今后的10强战中碰到,所以我们也会认真观看韩国队和日本队的比赛。”

  对于中国队,维贝克表示他已经在2月6日国足逼平伊拉克队一战中有所了解,看完中韩之战后,他可能在2月19日左右前往昆明考察高原比赛的环境,从而为3月26日客场之战做好综合的准备。“中国队仍是一支强队,昆明之战无法预料,也不作预测。”维贝克神秘地说。

  旧裁判不再送好运

  中韩一战的主裁判是伊朗人多基·穆罕辛。无独有偶,2月6日中国队客战伊拉克队之战,主裁判也正是这个伊朗人。和中伊之战相比,中国队此役未能再延续不输球的好运。比赛最后阶段,多基出现了两次有争议的判罚:其一,第86分钟韩国队利用角球机会打入一球,但多基判罚韩国队队员犯规在先;其二,伤停补时阶段,韩国队由郭泰辉完成致命一击,但这个进球是个明显的越位球。不过,中韩双方在赛后对多基的执法并没有发表任何负面评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