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故疾重犯付出惨痛代价 20分钟激情缘何难贯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1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0-1到2-1、再到2-2、2-3,中国足球再度逢韩以这样一种过山车式的进球大战继续着“恐韩史”。刘健的进球曾一度让国人看到了中国足球打破逢韩不胜怪圈的希望,但韩国人则用他们一贯的韧劲将顽强的拼搏精神延续到比赛最后一刻。也许仅从比赛场面上看,中国队的输球来得有些令人遗憾,但无法始终如一地打好整个90分钟的比赛正是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差距的体现。回顾中韩战史,中国队已经无数次以这种方式让对手高傲地离开球场。

  如今再战韩国,中国队先是在上半场42分钟时被对手打破全局,而到了下半场,中国队再次为自己在最后时刻精力不集中付出分期代价,郭泰辉在90分钟时的抽射让杜伊终止“恐韩症”的美梦告破。韩国人上下半场最后时刻的两粒进球也给正在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中国队提了一个醒,在高手云集的“死亡之组”中,也许最终解决问题的一脚就出现在球员容易放松警惕的比赛临结束时。

  本场比赛之前,总教练杜伊曾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帮助中国足球结束逢韩不胜的尴尬历史,他除了将执行教练福拉多惯用的541改成442外,国足的首发名单也打上了更多的杜氏烙印,朱挺、曲波两匹快马突前,杜震宇、王栋扮演两路飞翼,中国队决意在本场比赛中用速度致胜,这种打法与杜伊在国奥队中的战术安排如出一辙。但可惜的是,中国队的队员们并没有将这种理想的战术在比赛中完美贯彻出来。

  回顾整场比赛,中国队仅在下半场开局阶段打出了20分钟的好球,也正是在这20分钟内,中国队先后由周海滨和刘健世界波远射扳平比分并形成反超。仔细分析中国队在这20分钟内的表现,不难看出国足队员们近乎完美地打出了杜伊边路快速进攻的战术思想,杜震宇和孙祥两人频繁在左路向对手施压,朱挺和曲波更是用灵巧的身体特点和快速突破对手的防线,也正是在这种条件下,中国队的机会出现了。

  首先是杜震宇在下半场刚开始时从左路带球突破至底线后起脚传中,朱挺在门前抢点头球一顶,皮球被韩国队门将击出底线。中国队开出角球后,韩国后卫头球解围至禁区外,此时战在前腰位置上的周海滨在禁区外迎球凌空怒射为中国队扳平比分。乘着打进一球的东风,中国队继续通过边路的犀利进攻给韩国队大门制造威胁。5分钟后,又是杜震宇在左路接球后插上形成单刀,面对封堵的门将,杜震宇将球横传至中路,朱挺顺势一捅打球打进,但电视慢镜显示杜震宇在接球前已经越位,裁判的判罚准确无误。

  随后中国队的进攻并没有受到裁判吹罚的影响,第60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左侧的进攻中获得任意球,王栋将球吊入禁区后刘健从人群中高高跃起头球打进反超的一球。激动的刘健脱下球衣向场外狂奔,中国逢韩不胜的历史似乎将要从此刻被划上句号。

  但国足并没有将这种短暂的幸福保持到最后一刻。就在中国队看到了结束逢韩不胜史的希望时,场上的11名球员再次表现得不会踢球。比赛的最后20几分钟再次恢复到上半场的局面,中国队前锋球员盲目跑位屡屡无功而返,中场组织传球频频失误,边路进攻再次陷入困局。反观韩国队,他们重新找回了上半场时比赛的节奏,每次进攻受阻后几名球员就地展开围抢,中国队的中后场球员面对紧逼显得力不从心。

  随着中国队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比赛胜利的天平也开始向韩国险一方倾斜。如果说韩国队在64分钟的任意球破门令我们无话可说,那么他们在比赛结束前的偷袭得手正是利用了我方在比赛最后时刻防守的失误。正如孙祥在赛后所说的,“最终失败的原因还是在一些细节方面处理不够好。”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