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丁茂全新阵型战福家军 主力中卫坦言绝不小视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明天东亚杯首战与中国国家队的比赛中,韩国主帅许丁茂准备试验以前没有使过的纺锤阵,韩国媒体评论说,在本次东亚杯上,许教练有很多试验计划,3后卫的3-4-3阵容就是其中之一,他这样做是为了对后防线的防守支持进行更为深层次的确认。

  在上个月30日的世界杯开战前最后一次韩国队和智利U-23队热身赛中,许丁茂在下半场也使用了3后卫,随后在英超战士李荣杓回到国内后,韩国以原有的3后卫加上他参加了世界杯的首场小组赛。

  在韩国,5-3-2是传统的足球布阵方式,但是现在却是足球教练们的一大烦恼。希丁克在入主韩国队后,率先使用了3名中后卫的战术,而他在探索中也一度让韩国队打过四后卫,但是收到了惨痛的教训,因此韩国队内经验人士认为,在客场打三后卫是危险的。

  在许丁茂教练上任后他进行了多次尝试,比如在和智利的比赛中上半场使用的3-5-2阵容,下半场则是4-4-2。而在和土库曼斯坦对阵时,因为英超球员的加入,进攻力增强,因此韩国队最终打了4-3-3。

  将于17日开始的中国东亚杯上,许丁茂会以3中后卫为核心,试验3-4-3阵容。在2月11日来中国前,韩国队在国内与崇实大学队进行了一场练习比赛,当时就是使用的这一阵型。在后卫线上,郭泰辉、赵容铉、姜民洙将会出任主力。

  在对阵智利比赛时第一次担任国家队中央拖后中卫的赵容铉说:“在一开始他们很有可能就疯狂的进攻,所以我们绝对不能小看中国队,作为防守队员,在获得胜利的比赛中最终不让对手得分对于我们来说才是完美的比赛。”

  对阵土库曼斯坦队的比赛中为许丁茂航船打进第一球,结束韩国队549分钟无进球尴尬记录的后卫郭泰辉说:“现在球队的整体还在形成当中,肯定会有漏洞和不足,所以我们现在就要努力去发现和弥补这些问题,我想明天会是一个好机会的。”(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