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期待登场哪怕10分钟 主场打澳大利亚绝对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9:34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重庆报道

  作为中国队近年来的主力中锋,韩鹏本应也是抗韩的急先锋,可现在他还算半个病号。养伤数月后,韩鹏刚刚随国家队训练,尽管如此,他还是希望能在中韩大战中上场哪怕10分钟。

  对目前这支国家队,韩鹏并不熟悉,甚至可以说有一点点陌生。毕竟在福拉多带队之后,韩鹏因为伤病,没怎么出现在这支球队当中。不过韩鹏表示,来到任何一个环境,他都会很快适应。“其实也不算陌生,虽然说国家队和以前相比换了不少队员,但我们在联赛中也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大家都比较了解。”

  这次来到重庆,韩鹏也没有把自己当成正在康复的病号,国家队也没有因为他刚刚伤愈复出,就在训练当中为他专门屏蔽什么项目。韩鹏参加了所有的训练科目,甚至比其他队员还要更加卖力,包括在门前激烈的身体对抗和争顶。韩鹏的头球优势相当明显,即使主力中后卫李玮锋和徐云龙在训练中夹抢他,他依然能在人群中争顶到头球。

  只是在训练结束之后,当记者提到他的身体状况时,韩鹏的脸上才掠过一丝愁云:“还不是最好。说老实话,现在虽然说我最差的是体能,但我的伤恢复得也并不理想。如果训练量大了,我的伤处就会疼痛,而且腿发软,使不上劲儿。”

  在这几天的训练中,韩鹏都站在替补一边,因此周日对韩国队的这场比赛,能否上场他心中也没底。“从来没有人找我谈过,我估计够戗,因为我现在的伤病情况约束了我。现在我上场踢个10分钟、20分钟也许能行,时间长了,无论是体能还是伤处,都会给我找麻烦的。日本、韩国、朝鲜这三队都挺强的,本来这是锻炼的最好机会,但很遗憾我的身体拖累了我。要想在这三场比赛中完全恢复,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了,但打澳大利亚队,我肯定能完全恢复。而且我个人也觉得,主场打澳大利亚队绝对有戏。通过打伊拉克队我们发觉,我们并不像别人说的那么差,我们和亚洲强队的差距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所以3月26日的比赛,我们希望能拿到三分,我也希望能进球。当然,我也知道这是需要一定运气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