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朴周永领衔韩国三剑客 太极虎竟也遇福家军同样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7:5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重庆报道

  韩国足球盛产“杀手”,李东国、李天秀、崔成国、朴周永……但大家可能不知道,如今的韩国队正遭遇“锋无力”的尴尬。2月6日4比0大胜土库曼之前,他们已经有550分钟未进一球。此番面对中国,许丁茂将排出三前锋,希望从中国队身上找到进球的感觉,其中朴周永最具威胁。

  实际上,韩国队虽然夺得了亚洲杯第三,但总共才有2个进球。而在小组赛最后一战1比0击败印尼之后,韩国队就已经连续4场一球不进。如果不是薛琦铉、朴智星等英超球员助阵,韩国队的这种尴尬恐怕还要持续下去。

  此番来华,在海外球员缺阵的情况下,靠谁攻破球门格外引人关注,特别是谁来顶替土库曼队一仗中朴智星与薛琦铉的位置。许丁茂在新近召入的球员中,有两位来自国奥队的前锋——李根浩被认为是韩国国内头号希望之星,在去年27场联赛中总共攻入10球、助攻3次,是韩国国内联赛射手榜上唯一一位进入前10名的本土球员;高基衢身高1.87米,来自于去年联赛冠军浦项队,去年24场联赛中攻入2球。

  许丁茂坦言,这次东亚四强赛上,他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强化攻击力的问题,“必须承认韩国球员在门前的控制力和得分能力都出现了下降的趋势。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在训练中提高队员的注意力,并努力强调门前的冷静,因为韩国球员在门前都太着急了。临门一脚需要在瞬间有正确的意识与决定,更需要最后时刻的冷静。”

  在拟定技战术方面,许丁茂也有所考虑。在之前与土库曼比赛中,韩国队排出的是4231(或称433)的打法,10号朴周永担任突前前锋。对于这样的战术,许丁茂承认:朴周永的特点不适合出任单前锋,他需要有人与他配合。于是,韩国队有可能会重新回到以往希丁克时代的343的战法上。

  对中国究竟打352还是343,恐怕并不会固定,因为像11号廉基勋既可以出任前锋,也可以胜任边锋。而李根浩虽然是前锋出身,但同样能够胜任边锋。实战中肯定将根据场上的形势进行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