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胜韩"一晃已三十载 激荡血性力扫心中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4:10  北京晚报

  

不胜韩

  中国队有多久没有战胜过韩国队了?答案是30年。

  明天15时30分,国足将迎来东亚四强赛的首场比赛,而他们的对手正是韩国队。对手是老对手了,其间的恩怨自然不会浅。不过即使如此,30年都无法战胜对手这个事实,还是让人心惊。如今,国足气势正旺,而韩国队则相对较弱,明天国足能否一举拿下韩国队,让人期待。

  时间有的时候是很吓人的,比如中国队无法战胜韩国队的时间,从1978年12月17日曼谷亚运会中国队与韩国队交锋开始,中韩两队此后在国际A级赛中共交手26次,中国队总成绩为11平15负,中国队已经是30年不胜韩。

  这段历史对于中国足球是灰色的,更是尴尬的。30年无法战胜一个身边的对手,其中滋味可想而知。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恐韩症”也已经成为了心头挥不去的痛。要知道上一届在韩国举办的东亚四强赛上,韩国拉拉队在看台上就曾堂而皇之地举出了“恐韩症”几个醒目的中文字。“这很让人受刺激。”曾经参加了上次东亚四强赛的李玮峰这样说,“我们必须漂亮地击败对手,摘掉恐韩症这顶帽子。”

  要想摘掉“恐韩症”这顶帽子,本次东亚四强赛无疑是绝佳的机会。杜伊正在不断给球员灌输足够的自信心,这更让现在这支国足变得生机勃勃。

  过去30年来,中国男足换了几茬队员,而无论哪一拨都曾经觉得自己与韩国队是势均力敌,可是为什么就无法取胜呢?从技战术层面,双方之间的差距其实并不算大,可每到关键时刻,中国队就差一口气。面对韩国队,历任国足主帅都很低调,无论是朱广沪还是哈恩都显得忧心忡忡、遮遮掩掩。他们也几度痛失好局。

  这次呢?杜伊早早就放出了战胜韩国的信号,并对队员们坚称机会已经到来。这对于国足来说绝对是个非常好的信号。在提升球队的战斗精神上,杜伊可以堪称大师。他倡导的血性足球观赏性十足,即使失败也轰轰烈烈。况且,杜伊现在手里的牌也确实不错。除了绝对核心郑智未能归队,国足国奥的精锐部队已经聚在一起听候调遣。再加上东道主的优势,国足确有机会一除30年之痛。

  相比之下,韩国队方面多少有些底气不足。在韩国队的23人参赛名单中,只有效力于J联赛的后腰金南一是从海外归来的球员。此外,中国球迷较为熟悉的球员还包括前锋朴周永、顶替伤兵金秉址入队的前国奥队门将金龙大,其他球员则几乎都是新面孔。韩国队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20强赛上他们与朝鲜队同组,而朝鲜队也是本次东亚四强赛的参赛队,韩国队不想过早地在对手面前暴露自己的全部实力。

  这支韩国队以80后球员唱主角,显得有些过于年轻。但韩国足球的性格决定了他们绝不甘心把30年积累下的心理优势毁在自己手上,一场恶战还是不可避免。本报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