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冈田武史情人节收到特殊礼物 日本足球只能靠他拯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3: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倪术

  “当我踏上中国这片土地,就能感觉到这里的人很热情,他们是如此热爱足球。”2月14日情人节,下午的训练课前,冈田收到了一份惊喜——日本记者团的中国女向导,将一个金色的大纸袋递给了他。“哈!是巧克力!真没想到在他乡收到这样特殊的礼物,你们真是太热情了。”微笑着接过纸袋,冈田严肃的神情舒缓了不少。

  昨天,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显得心情很不错。2月13日,日本男足经由上海到达本赛地重庆。刚经历换帅风波的日本队军心稳定,对于在中国进行的比赛志在必得。

  冈田武史的得意弟子山濑由于突感右大腿内侧不适,因而无法在2月17日对阵朝鲜的比赛中上阵,这对刚刚抵达赛地的日本队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不过冈田对于比赛依然表现出前所未有的自信。“我相信这次的比赛,考验的不止是我们国家队的实力,更是对我个人‘运势’的考验。”冈田说,“我从来就没有出任国家队主帅的想法,却骑虎难下地当上了主帅,而且类似经历出现过两次,难道这不是命运吗?”

  冈田的上任每次都是火速救场,第一次是1997年10月,由于在法国世界杯上节节败退,时任主教练一职的加茂周因受到举国质疑而下课,冈田武史火速以代理主教练身份顶上;第二次是去年12月,正当万众瞩目的“奥西姆之队”深得日本国民民心之时,主帅却突发脑溢血倒下。这一次,日本足协的一句“只有你能拯救日本国足”再次将冈田送上帅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