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韩之战许丁茂之意非胜负 一把双刃剑成太极虎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许丁茂的带领下,韩国队终于启航开始了自己的东亚四强赛征途。在2月17日的下午3点半(韩国时间4点半),韩国国家队将在重庆奥林匹克中心与中国队进行2008年度东亚四强赛的揭幕战。

  不过在许丁茂看来,此次赛事最重要的计划还是试验自己为韩国队量身定制的新战术,并希望通过实战对这些战术中的不足之处加以改进。特别是在这次比赛上,许丁茂将会对韩国队的后防线加以改进和调整,这也在其诸多试验计划中占据着比较重要的位置。

  许丁茂在接任韩国国家队主帅后,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就在友谊赛中0-1输给了智利队,在那场比赛中,三后卫体系的不稳固也逐渐暴露出来。不过在得到了海外球员的支援后,韩国队还是在世预赛上4-0轻松击败了土库曼斯坦队。但作为一把双刃剑,是否继续使用三后卫体系一直是许丁茂所要考虑的。

  在希丁克执教韩国队后,他将太极战士们此前习惯的四后卫防守体系变更为了三后卫,并利用这套战术在韩日世界杯上创造出了打入4强的神话。在与智利队的友谊赛中,许丁茂在上半场排出了一个3-5-2的阵型。随后则将阵型调整为了4-4-2,甚至还一度使用4-3-3的阵型。

  许丁茂将在17日的比赛中再次尝试自己的新战术,而阵型也将调整为3-4-3。在最近的训练中,韩国队也一直在演练着3-4-3阵型的攻守变化。在三后卫的人员任用上,许丁茂极有可能启用来自全北现代的姜敏寿、来自济州的赵容亨和来自全南天龙的郭泰辉。显然,在输给了智利队之后,韩国队并没有考虑更改三后卫的战术。

  其中赵容亨和郭泰辉表示,虽然我们的后卫能力都不错,但是防守也不是单单靠几个球员就能做到的,这需要所有球员共同协作。占据主场优势的中国队的实力不能低估,作为后卫来说,我们的任务就是保证球队不丢球。当然,通过这样的比赛,我们这支球队也能积累到非常宝贵的经验。

  不过关于防守的问题,许丁茂也有着自己的看法。“这次没有入选国家队的球员中,也有一些非常好的后卫,而我们的球队也是要在比赛中发现不足而进行相应的调整。”许丁茂说,“若想在本届赛事中取得一个好成绩,精神因素也不可获缺。”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