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抗韩复制国奥战术 "执行主帅"福拉多已丧失指挥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03:06  重庆晨报

  引子 伴随着总教练杜伊的豪言壮语,在明天下午3时半就将迎来东亚四强赛首战对韩国比赛的国足似乎已经万事俱备。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杜伊亲自指挥了战术套路的演练,442的进攻阵型初露端倪,加上昨晚已经出炉的23人名单——杜氏国足一揽无余。

  【战术】

  边路冲刺

  事实上,自来到重庆后,凡是媒体和球迷聚集的训练课,杜伊都抄着手在一旁观看,把指挥训练的任务交给了福拉多。国足内外认为这是杜伊给足了福拉多“执行主帅”的面子,“这哥俩还是挺有默契的”。

  但从前天拆分攻防主力进行半场对抗开始,杜伊就“插手”进来了。他和福拉多背靠背地站在中圈,分别指挥进攻和防守,福拉多主练防守,杜伊则向进攻队员灌输自己的理念。进行战术套路训练时,杜伊当仁不让地站上了指挥席,整个套路都围绕着边路配合和下底传中进行。一名国奥队员下来后表示,“其实国奥一直强调的就是两翼齐飞的边路战术,杜伊对国家队的改造肯定也是围绕着边路来做文章的。”

  针对韩国队逼抢凶狠的特点,杜伊在套路加入了众多变化,中场队员的触球和传接只是过渡作用,向前推进和最终解决问题全靠边路的配合。“边路因为活动范围的限制是最容易在逼抢下失误的,所以杜伊强调中场要简洁、快速。”

  【阵容】

  复制国奥

  除夕之夜对阵伊拉克,福拉多带领国足排出了相对保守的532阵容。但从杜伊正式接管国足开始,能够肯定的是,对韩国一战时,国足极有可能复制国奥的442进攻阵型。

  中伊之战中11人的首发是门将宗垒、后卫张帅、李玮峰、冯潇霆、徐云龙、孙祥,中场周海滨、刘健和郑智,两名前锋是朱挺和曲波。但下半场,杜震宇换下孙祥,王栋换下刘健后,阵型实际已经变成了442,基本可以看成是杜伊抗韩11人的雏形。

  在拆分攻防主力的分组对抗中,防守和攻击主力分别都是6人,张帅、李玮峰、徐云龙、孙祥的后防和朱挺、曲波的锋线没有疑问,但进攻中场是王栋、杜震宇、蒿俊闵,防守则是刘健和周海滨,多出一人。刘健和周海滨的双后腰是福拉多“保守”的产物,但杜伊复制国奥442中场菱形站位后,年轻的刘健基本无缘首发,蒿俊闵的右前卫位置也极有可能受到沈龙元的威胁。

  【激励】

  杜伊耍赖

  崇尚进攻的杜伊每时每刻都在激励队员寻找进球的欲望。每堂训练课结束前,他都要安排所有队员在禁区线上打任意球,偶尔加点小赌注。虽然赢多输少,但老顽童式的他每次输了却都要“赖皮”。

  杜伊和队员们的赌注以打进三个球为界限,年轻时当门将的他自然是防守一方。昨天替他守门的是替补门将宋振瑜,结果小宋轻松地被打进三球,他和杜伊都要一起罚做20个俯卧撑。宋振瑜倒是乖乖做了,可老头的俯卧撑实在不够标准,双脚和肚皮根本没离开过地面,只有两双手装样子的压了20下。

  “真是够赖皮的!”一旁的工作人员被杜伊滑稽的动作笑得前仰后合,“不过这方法的确很有效,你看大家射门现在都挑最刁的角度打,而且越打越好。用不了多久,我们后卫都能当前锋用了。”

  【名单】

  没有秘密

  昨天下午,中国男足征战东亚四强赛23人名单历尽周折后终于产生。今天上午11时,参加东亚四强赛的四支球队将出席领队会,并正式公布各队23人名单。事实上,2月13日国足就已经确定了这份参赛名单,但在下午宣布之后又突然封闭。国足给出的解释是,害怕再有意外受伤的情况发生。

  从国足名单看,刚刚伤愈复出随队合练不久的锋线杀手韩鹏最终没能留下来。此外,刚刚被沈阳金德俱乐部宣布做出三停处罚的国奥队长陈涛也被排除在这份名单之外。来自上海申花的小将沈龙元、辽宁队的戴琳和陕西国际的万厚良等三人均未进入23人之列。再加上可能性较大的“超男”韩鹏,落选5人竟全部与国奥有关,不能说仅仅只是一个巧合而已。

  以下是中国男足征战本届重庆东亚四强赛的23人名单:门将:宗垒、陈东、宋振瑜;后卫:李玮峰、孙祥、张笑非、冯潇霆、王霄、张永海、张帅、徐云龙;中场:王栋、杜震宇、李彦、肈俊哲、刘健、汪嵩、周海滨、蒿俊闵;前锋:曲波、朱挺、姜宁、吕征。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