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迟到事件"告一段落 伊莎训练中一脸严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01:46  重庆晨报
[page title= subtitle=]

  折腾了近一个星期的伊丽莎白迟到事件如今终于尘埃落定。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永川体育中心正式接受媒体采访,他公开表示迟到事件已经结束,伊丽莎白的主要任务是备战奥运,不会因为东亚四强赛成绩不佳而下课。

  沟通非常重要

  前天晚上7点左右,杨一民抵达永川督战女足备战东亚四强赛,但他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就直接进了酒店房间。在昨天上午女足训练时,女足新闻官王曾沛主动向记者表示,下午训练时,女足将会对迟到事件给出一个说法。下午五点,得到消息的媒体都早早地来到永川体育中心,等待前来参加彩排的中国队。当球队大巴抵达时,杨一民果然同女足队员一同出现。在球队彩排期间,他就迟到事件接受了媒体采访。

  对于中法教练组产生矛盾的原因,在采访中杨一民说道:“其实中、外教练组的工作目标是都是希望把队伍带好、把成绩打好。后来在工作中产生了摩擦,是双方沟通不够造成的。”关于法方教练同中方的内部矛盾,杨一民认为“通过沟通交流可以解决”。不过对于矛盾是否得到解决,他给出的说法是“我觉得大家的认识已经一致了。今后会加强双方相互之间的交流,沟通和理解。法国教练组也已经认同遵守纪律的重要性。”显然伊丽莎白在谢亚龙和杨一民的轮番“灭火”之后,已经趋于冷静。

  对于迟到事件发生时,队员们拍打坐椅,催促大巴开车的情况,他则打起了哈哈,“这我不太清楚,反正现在大家在沟通后有了共识,所以问题都解决了”。

  换帅传言不实

  由于之前伊丽莎白与领队张建强矛盾巨大,并且“如果东亚四强赛成绩不好,伊丽莎白就会下课”的说法更是被闹得沸沸扬扬,对此杨一民表示了否定。他笑了笑说道:“我不知道这个消息是从哪里来的,所以我确实也不知从何谈起。”随后杨一民特别指出:“东亚四强赛是个考验,队员和教练要在训练、比赛中不断磨合、提高。现在伊丽莎白还需要同队员之间多磨合多交流。当前我们最重要的是要团结稳定,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训练,为奥运作准备。”

  由于外界还传言伊丽莎白被下达东亚四强赛必须夺冠的目标,在谈到本次比赛目标时,他却含糊其词“一个教练员成功与否,最关键的还是看他是否通过训练、比赛提高了队伍的实力。这次比赛没有弱旅,这对我们中国队而言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们应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打好比赛。”随后他又补充到:“这次比赛聚集了亚洲强队,大家实力相当,我们希望队员们在比赛中打出训练中的东西,力争给球迷一个圆满的答复。”

  而在杨一民结束与记者的见面后,女足新闻官王增沛还特意强调:“女足的事情今天就算到此为止了啊,大家接下来也不要再去为难队员了。”这一举动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伊帅只给孩子笑脸

  尽管杨一民已经公开表示“大家的认识已经一致了”,不过训练中的伊帅还是满脸的严肃,只有在看到一个突然闯入训练场的小孩时才露出了笑容。

  由于永川昨天安排了模拟比赛的一个预演,所以女足也将原定的下午三点半在文理学院的训练,临时改成了到永川体育中心配合当地主办方的彩排。当球队大巴抵达永川体育中心时,伊丽莎白独自一个人走下大巴,面无表情。而另外一名“迟到门”的主角——女足领队张建强则心情不好,面对上前拍照的记者,他大声呵斥道:“瞎拍瞎照什么!”

  在球队进行短暂的热身之后,女足队员就开始进行全场的分组对抗。韩端、张娜等主力穿上了黄背心。训练开始后,伊丽莎白显得非常忙碌,带着翻译在场上时而随着队伍跑来跑去,时而双手叉腰站在场边,而张建强则是默默地站在场边看训练。

  在训练途中,一名两三岁的小孩跑到了草皮上面,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家长和警察不停地叫他出来,但小家伙却充耳不闻。伊丽莎白也看到了这个“闯入者”,但是她严肃的表情立刻转为了温馨的笑容,甚至还说笑起来。当小孩被工作人员带出场地后,她又恢复了一脸的严肃。

  整个分组对抗进行了近一个半小时,在队员们进攻时,伊帅特地让姑娘们停下来演练战术。而当女足姑娘传出好球,她也大声叫好。不过直到训练结束,她都没有再笑过,也没有同领队张建强进行交流。 

  重庆妹有望当主力

  在法国主帅伊丽莎白上任后,重庆妹子徐媛四度入选了国家队。在昨天的训练中,重庆妹子再次在分组练习中穿上了代表主力的黄色背心,而上次广州四国赛连大名单都没入选的她,现在已用表现征服伊帅,有望在同韩国队的比赛中首发登场。

  前天女足在永川财经学院训练时,伊丽莎白就将代表着主力的黄背心发给了徐媛。随后在晚上正式公布的20人参赛名单中,她也赫然在列。而昨天她又得到了黄背心,同韩端搭档锋线。在训练时,她非常卖力,还曾受伤倒地,幸好经过队医处理后又回到场上。就目前情况看,徐媛非常有希望在第一场比赛中首发亮相。

  徐媛今年23岁,是南岸区人。在珊瑚小学读书时就是体尖,不过当时练的是田径。

  见习记者 何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