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冈田武史:不知四强赛中国曾夺冠 场外气氛非常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冈田武史率领的日本国家队已经抵达了东亚四强赛的举办城市——重庆。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他们将面临一次严峻的挑战。今天,日本国家队的球员在比赛的主办场地之一,重庆奥林匹克中心的外场进行了一次日常训练,记者也在此期间采访了日本国家队的主帅冈田武史。

  不过,在面对CCTV一位女记者提问的时候,冈田武史竟然不知中国曾获得东亚四强赛的冠军。这种尴尬也让这位日本队新任主帅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的时候直冒冷汗。

  冈田:不知中国曾获冠军

  在接受采访之时,一位来自中央电视台的女性记者用流利的英语向冈田武史发问,而她提出的问题也让英语水平一般的冈田登时语塞。

  记者:“中国队曾获得东亚四强赛的冠军,您是否对那届比赛有印象呢?”

  冈田武史:“真的?不是很清楚。”

  记者:“难道您不知道吗?”

  此时冈田武史的脸上浮出一丝苦笑:“我对中国队非常尊重,中国正准备举办北京奥运会,你们也拥有一支非常好的球队”。显然在这次与中国记者的对话中,面对措手不及的问题,显得有些惊慌的冈田武史完全被对手占据了上风。

  冈田:外部气氛很友好

  冈田遭遇了中国媒体的一个下马威,这也让人联想起04年亚洲杯期间的一些场外不合谐因素,一些日本媒体也对本届东亚四强赛能否善始善终表示出了忧虑。而在日本队训练期间,也有20名本地球迷观看了日本国家队的训练。

  不过,谈到不合谐因素,冈田武史到没有显示出太过担心。冈田表示:“参观训练的人们我不能确定是不是球迷,不过能够有人来关注我们的球队,这是非常令人感激的。比之从前,中国依然在不断的发展着,再加上奥林匹克盛会的来临,我并没有在这里感受到那些情绪(反日情绪)。”

  冈田:中国饺子真好吃

  在抵达中国后,日本队也得到了东道主的热情招待。在到达目的地之后,日本球员分成三组在室内进行了活动。有趣的是,面对最近被日本媒体炒作的沸沸扬扬的“饺子事件”,冈田武史显得并不在意。在面对记者的提问时,冈田表示:“饺子我吃了,我感觉非常好吃!”

  在重庆,饺子一般都被制作成蒸饺,但是刚刚端上来的20个饺子马上就被球员们“洗劫”一空。饺子也成为了那顿晚饭上最受欢迎的食品。

  本次比赛是冈田武史接任日本国家队后,日本队参加的第一次赛会制锦标赛。在此之前,由于几名前锋相继因各种原因缺阵,日本队锋线上也面临着捉襟见肘的窘境。虽然日本队的近期目标还是世预赛的比赛。但记者已经感受到,日本队上下已经暗中打响了以夺冠为目标的东亚四强赛的战斗。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