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大哥直面国奥小将威胁 杜伊暗示又一新人晋升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4:40  北京晚报

  这几天,杜伊带队,国足正在尝试更积极更新鲜的打法。随着杜伊走到前台,国奥小将们也越发受到重视。慢慢取代国足大哥们的位置并非变得不可能,国奥小将们正在春风得意中。

  谈到急调多名国奥适龄球员进入到国家队的问题时,杜伊的态度非常明确。他说:“征调这批队员完全是为了对国家队的现有人员进行优化和补充,刺激队伍内部竞争。”

  早在中伊大战前,杜伊就有意将更多的国奥适龄球员带入到国足中,只是杜伊当时的这一想法,并没有得到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的完全支持。然而,已经入选国足的国奥适龄球员非常争气,无论是在中伊之战前的热身赛上,还是中伊大战上,都有着不错的发挥,这也使得更多的国奥适龄球员进入国家队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当大批国奥适龄球员进入到国足后,他们对于老队员的冲击力是绝对不能小视的。杜伊说:“我们会要求老队员以平和心态面对年轻队员的加入,只要有实力就不会轻易被取代。我们也会公正公平客观地使用每一个队员,完全从队伍的需要和队员的综合实力出发,不会带有任何主观色彩。”

  虽然目前国家队正在重庆备战即将打响的东亚四强赛,但是3月26日的中澳世预赛才是杜伊真正关心的。杜伊说:“澳大利亚队擅长打边路进攻,所以我们的边路也需要进一步加强,不仅仅要加强边后卫和中后卫之间的防守配合,尤其是在对手向禁区附近突破时的站位,同时还要抓住一切能够反击的机会,大胆前插。”

  在此次增补名单中,就出现了沈龙元的名字,而且在近日的训练中,他也成为了杜伊重点照顾的队员之一。“沈龙元在边路具备很强的往返冲刺能力,无论是在进攻上,还是防守上,他都做得很到位。这是我一直非常欣赏的队员,可以说在我的战术中,他的执行能力非常强,他有能力完成进攻和防守两端的任务。所以说沈龙元应该是对国家队非常有用处的队员。”杜伊的这番话意味着,只要沈龙元能在这段时间保持住良好的状态,那么中澳大战中他完全有上场的可能。(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