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大嘴炮轰中国高原主场:昆明的一切都在考验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0: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澳大利亚主力右后卫卢卡斯·尼尔上周在为西汉姆打联赛时送了一个点球给对手,球队1比1和伯明翰打平。这总算让他的健谈稍微收敛了一点。当初维贝克执掌澳大利亚时,尼尔对英格兰媒体开玩笑说,他需要在电脑上使用搜索引擎才知道维贝克是谁;这次,他的大嘴又朝向了澳大利亚的下一场世界杯预赛对手中国队,在与卡塔尔的首战中打满全场的他,对中国这个客场的酒店、食物和场地,都用了“Dodgy”(不靠谱)一言蔽之。在说这些的同时,他甚至没有注意到,澳大利亚足协已经和澳旅游部开始征集前往昆明的球迷旅行团,4晚的旅程标价从575澳元起。

  2月9日,尼尔表示,当澳大利亚队3月前往昆明准备和中国队的比赛时,他们将可以应对东道主施加的所有压力———“我们澳大利亚人有强壮的心,可以从容面对这一切”。3比0击败卡塔尔后尼尔对《每日电讯》敞开了心扉,“(在昆明)是另外一种挑战,高海拔,客场。没准还有不靠谱(Dodgy)的酒店,不靠谱的食物,不靠谱的场地,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来考验我们的。”

  在澳大利亚英语中,“Dodgy”多指“不诚实的靠不住的品行,不可靠或不能依赖”。在几乎不了解客场情况下,用这样的词句形容主队的接待,尼尔显然没有考虑更多。他只是不断强调:“如果我们在昆明得到3分,那就意味着在剩下的4场比赛里拿4分就可以进入10强赛了,想起来就开心。”有了亚洲杯在酷热下作赛的前车之鉴,尼尔公开表示自己不想前面拿不够分数,跑到迪拜和多哈的40摄氏度高温下去拼命。

  和尼尔惯于口头逞强的风格不同,他的国家队队友们一周来场上表现强劲。上个周末,凯尔特人5比1大胜阿伯丁,麦克唐纳德打进了两个进球,将自己在苏格兰超级联赛的进球数扩大到17个(本赛季总进球22个)。肯尼迪的进球最终帮助卡尔斯鲁厄2比2客场战平汉诺威96。上周主场2比0砍下纽伦堡,肯尼迪在74分钟的进球确保了本队完胜。就连效力荷甲尼美根队的霍曼也找到了感觉,本轮比赛他们5比2大胜阿克马尔,降级威胁大为减少。第13分钟他在距离球门20码外大力发炮,球应声入网。

  英超赛场,斯特约夫斯基第74分钟替补上场,这是他第一次为德比郡上场。球队最终0比3输给了热刺。埃弗顿1比0小胜雷丁,卡希尔打满了全场,并获得了一些本可能得分的机会。米德尔斯堡以同样的比分在主场击败了富勒姆,斯瓦泽打满了90分钟。在所有的澳洲海外球员中,上周仅有维杜卡和科威尔继续为纽卡斯尔和利物浦坐冷板凳。他们的境遇甚至还比不上英冠的卡里等人。谢周三2比1击败布里斯托,卡里有一脚精彩射门却被对方门将用“世界级”扑救终止。效力孔切斯特的科尼打满90分钟,帮助球队战平伯恩利。莱斯特的澳大利亚后卫基斯罗伯竭尽全力,他的球队还是被普利茅斯一球击败。理查·加西亚赶回澳洲参加一个慈善活动,因此并没有参加侯城2比2战平黑池的比赛。

  意大利联赛中上演了“象征性”澳大利亚德比,格莱拉和布雷西亚诺兵刃相见。都灵3比1击败了巴勒莫,但布雷西亚诺比赛末段(第89分钟)才替补上场,格莱拉则为都灵打满了全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