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杜伊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蔚少辉赞二人很有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5:15  楚天金报

  如果将外教带领国内球队称之为“姻缘”,那么同样是外籍教练率领并同时在重庆备战东亚四强赛的中国男足和中国女足,各自的姻缘状况却截然不同。尤其是在昨天情人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这种对比就更加强烈。不同的境况似乎也昭示着两支球队的前景将天差地别——

  男足:“情人节快乐”

  昨天下午三点半,男足在重庆奥体中心外场开始了训练,历时1小时40分钟的训练虽然强度相当大,但气氛相当轻松,不时能听到队员们欢快的笑声,而场外的球迷也因为情人节的缘故得到了近距离观看国家队训练的机会。

  已经“正式上位”的杜伊在训练中非常活跃,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场内的主角。刚开始的热身活动仍由福拉多带领,而在一旁观看的杜伊闲来无事竟然走到场边召集记者“开会”搜要情报:“日本队和韩国队的训练你们去看了吗?他们怎么样?”而在得知对方训练封闭拒绝中国记者观看之后,杜伊摇摇头失望而归。很显然,此前豪言“要打破三十年逢韩不胜史”的杜伊对这次比赛非常重视,而这样的做法也让他更像“主教练”。

  在随后的半场攻防演练中,杜伊和福拉多各负责一边,前者指挥的是主力后防线同替补进攻球员的训练,而后者则负责指挥主力进攻球员和替补后防队员的对抗。虽然各管一边,但训练内容却完全一样,并且带有显明的杜伊风格:强调边路进攻,强调在进攻中要快速简练。“看,这哥儿俩分工明确,配合多默契。”领队尉少辉边看边评价道。

  训练结束后,所有教练、队员和工作人员按惯例围成一圈,不过出人意料的是,这次大家喊出的并不是“加油,加油”的口号,而是响亮的“情人节快乐”!随后在笑声中,队员们陆续退场。“今天是情人节,但肯定不能和女朋友一起过了,但这样的方式挺好,能让大家都轻松一下。”周海滨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