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国足不能惧怕任何对手 真正考验从6月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大年三十的比赛结束之后,有太多的人都认为郑智就是中国队的“救世主”,但是中国足球从来都没有救世主,郑智自己也表示,自己过去不是,现在不是,将来也不是。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郑智说:中国队要想冲进世界杯,只要靠大家的一起努力,中国队现在已经迈出了冲击南非世界杯的第一步,但现在中国队没有必要再讨论首战1分的收获是得是失,从首场比赛来看,中国队必须要拥有一份不害怕任何对手的信心、要有一股敢于战胜任何对手的勇气。

  关键词:信心

  在中国队与伊拉克队首战比赛结束之后,大部分人都对这个结果不太满意,认为中国队错过了全取3分的机会,但更多人认为中国队能够在客场取得1分,这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局,至少开了一个好头。

  对于外界的不同看法,郑智在重新谈起这场比赛时却并没有简单地谈论是否遗憾没有取胜。郑智说:“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关键不是1分或者3分的结果,应该是树立起一份敢于战胜任何对手的信心与勇气。”

  之所以这样认为,郑智进行了仔细的解释:“信心对于目前的中国队来说是最重要的,其实那天中国队踢的还是不错的。但从一个球员的角度看,我感觉我们在赛前对比赛的信心不是很足,可能是考虑到对手是亚洲杯冠军,所以把自己摆在比较低的位置,有一种惧怕的对手的感觉,一开始我们打的5后卫,这是赛前我没有想到的。从这样的安排看得出还是比较保守的,但比赛一打起来,我们都能够明显感觉对手不是想像中的那么强,所以说,从这一点来看,也许还是赛前准备不充分,心理上总觉得第一场比赛,又是客场,能够拿一分就可以了,打平了是可以接受的。但从我的角度看,我想说,我们在亚洲杯不该怕惧怕任何对手,我们有能力创造机会,有能力攻破任何对手的大门,因为我们的目标就是冲出亚洲,打入南非世界杯,我一定要相信自己,要有这样的勇气。”

  关键词:进球

  作为中国队的队长,郑智打进了中国队在20强上的首粒入球,而且是扳平比分的一球,很多人认为郑智就是国家队的救世主,更认为郑智的这个进球对于中国足球在新一年是一个幸运的象征,对此郑智非常谦虚地说:千万别说我是什么救世主,自己过去不是,现在不是,将来也不是。中国队要想冲进世界杯,只要靠大家的一起努力。

  谈到自己这个进球,郑智说,自己知道在中国习惯把第一个进球,尤其是大年三十晚上的这个进球看成一个美好的象征,我更希望这个好的预示与象征不是带给我个人,更主要带给国家队,带给中国足球,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在新一年之中有更大的进步。

  关键词:6月

  郑智认为,中国队在20强的比赛之中,第一场比赛的结果并不是太重要的,因为比赛毕竟才刚刚开始,就像不能说卡塔尔队输了第一场比赛就没有希望了,中国队即使在迪拜没有拿到1分,也不能说就没有希望了,关键是从首战之中要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开始后面的备战,打好后面的比赛。

  “像世界杯预选赛这么重要的比赛,第一场比赛不管发生什么结果都是正常的,都是可以接受的。不能说这场比赛中国队输了就彻底死了,在这种世界杯预选赛之中,第一场比赛无论出现什么样的结果都要面对,这毕竟只是一个开始,只有到了6月份的4场才是最关键的,那时候才真正关系到出线的形势。”郑智认为,6月的4场比赛对于中国队的体能、意志都是一个相当大的考验。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