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征调陈涛一箭双雕 国奥队长被视为郑智第一候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5:12  体育周报

  在国家队总教练杜伊的要求下,正和长沙金德队闹转会不肯归队的陈涛也与另外5名国奥队友一起加盟国足,参加备战本届东亚四强赛的训练。

  由于陈涛希望转会离开金德队,因此上月25日跟随国奥队结束欧洲拉练归国后,他并未按照俱乐部的要求准时归队,这也直接导致了他与俱乐部的矛盾加剧。春节前夕,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焱曾向记者透露:如果陈涛在春节后不按时归队,俱乐部将根据当初的合同来对陈涛给予处罚。

  为了缓解双方矛盾,杜伊在春节期间与金德队主教练桑特拉奇主动进行沟通,最终把陈涛招入国家队。按照杜伊的想法,此举不仅可以避免陈涛今年无球可踢的尴尬局面,同时也可避免他和俱乐部的矛盾,而更为重要的是,杜伊也是为国家队储备人才。对于老谋深算的杜伊来说,现在必须开始考虑寻找郑智的最佳替补。一旦陈涛状态出色,这位国奥队长将是郑智的不二替补。显然,这无论对于国家队、国奥队、长沙金德俱乐部以及陈涛本人,都是一件大好事。既可缓和矛盾,又可避免人才浪费。

  “说得夸张一点,陈涛就是中国足球未来的郑智,我们不能让这样一名球员就这样毁掉。希望这次通过足协的斡旋,陈涛和俱乐部之间的矛盾可以化解。”杜伊说道。国足领队蔚少辉在与重庆记者座谈时,也破例谈到了陈涛的转会事件,他强调陈涛没能处理好与俱乐部的矛盾,当然涉及陈涛转会的俱乐部之间也没能协调好,“我认为陈涛的当务之急就是改变这样的僵持局面,在联赛重新开始前找到自己的位置,否则国家队和国奥队都不太可能使用一名在联赛中踢不上球,甚至连基本的训练都无法保证的球员。”

  而陈涛本人则三缄其口,表示自己不想谈涉及转会的话题,“我希望问题最终能够得到妥善的解决,但这仅仅是我的愿望”。不过,在国足的训练场上,陈涛用自己的灵气和攻击性回击所有的疑问,他在射门练习和对抗训练中都有上佳表现。 “我现在只考虑在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比赛,很高兴可以到重庆来参加东亚四强赛,我和队友们的目标都是争取拿下冠军……”陈涛说道。 (特约记者 叶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