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亚四强赛国足主打进攻牌 韩鹏状态不错只欠缺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3:21  北京晚报

  昨天韩鹏复出,国足的面貌自然也在悄然改变。一天两练的国足,训练主要内容就是进攻。看来,这次东亚四强赛,国足要和韩日大打对攻了。

  狂练进攻套路

  昨天,国足在杜伊的带领下,苦练边路进攻套路,训练的强度和节奏都比以往有了大幅度提高。杜伊一直站在训练场中央直接指挥。显然,他想在短时间里把自己的战术思想传输给大家。进攻训练先从前半场的边路进攻套路开始,不过杜伊的要求显然和福拉多以前强调的三角传递边路推进不同,杜伊要求边后卫和边前卫轮番走边下底,套路简单了很多,但是速度得到了提高。15分钟边路进攻套路练习后,杜伊又布置了三组边路大范围转移和二次进攻训练。在这部分训练中,杜伊把队员们分成左中右三列,每次训练每列一名队员参与。这项训练中,杜伊一直站在禁区前沿吆喝,三组队员交换位置进行训练,这和此前福拉多的小范围配合训练方式也不是很相同。而在最后的战术对抗中,杜伊也没有按照比赛模式分派队员,而是把全部23名场上队员分成了两组,并安排肇俊哲充当自由人,其意图依然是演练进攻套路。

  在对抗训练后,杜伊又组织大家进行了射门训练。就像在国奥队一样,杜伊在这个环节中再次不断强化队员们在比赛里的简练实用打法。

  韩鹏状态不错

  在昨天的训练场,韩鹏的复出也引人关注。虽然只是出现在替补一方,但韩鹏表现相当不错,还打进了一球。训练结束后,韩鹏谈到了自己的感受:“今天的训练我感觉还不错,经过前一段时间的休整,我觉得自己的伤已经没有太大问题。我希望通过东亚四强赛的三场比赛将状态调整好,然后争取在3月26日的第二场世界杯预选赛时达到最佳。”

  教练组对于韩鹏的复出也感到高兴。“韩鹏的伤势恢复得很好,他自己在国足前往迪拜比赛的期间没有放松训练,所以他目前的状态也是不错的。”国足领队蔚少辉说。总教练杜伊也表示通过韩鹏的首次“登场”,对于这名中国强力前锋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并认为韩鹏的特点非常突出。

  确实,韩鹏的复出对于国足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消息。在目前处于当打之年的球员中,韩鹏在意识、身体以及头球功夫上都很不错,只是欠缺一点速度。

  突出简洁速度

  训练主要练习进攻,强力前锋韩鹏也顺利复出,这更让教练组坚定了在东亚四强赛上以进攻为主的想法。

  从这两天的训练看,杜伊和福拉多已经决定放弃偏重防守的战术和阵形,更倾向于攻守平衡的442阵形。在进攻上,杜伊主张的简洁打法得到了体现,队员们在中前场被要求快速通过,然后迅速边路下底传中,中路的中前卫和前锋抢点攻门。

  “我们现在只练习了两天这种新的打法,显然大家要适应这样的打法还需要一定时间。不过,我的要求是他们必须要适应新的思路。要知道,现在的比赛都是在快节奏和高速度下进行的。可以说,国奥队的很多队员都已经适应了这种新的思路和打法,我相信国家队的队员们也会很快掌握这种打法。”杜伊说,“不过不管如何,毫无疑问,17日首轮和韩国队的比赛我们肯定要赢他们。”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