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征调国奥原藏有私心 奥运主力11人仅保留三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1: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放弃两名老将,征调6名国奥队球员(万厚良、戴琳、陈涛、吕征、沈龙元、姜宁),杜伊接手训练,种种迹象似乎在表明国奥队正在接管国家队。但事实上,征召大批国奥队球员进入国家队,主要目的还是为了确保国家队任务的同时不影响国奥队的备战。调国奥队员进国家队,杜伊的目标还是为了夏天的奥运会。

  自己专注国奥队,让福拉多专注国家队,这是杜伊之前的打算。但国家队在1月份的危机让杜伊认识到自己必须提前介入到国家队的事务当中,为此他提前结束了国奥队的拉练返回国内。在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里,杜伊已经决定将更多的精力放到国家队当中。而这样的一来,一个矛盾就是国奥队怎么办?1月份的欧洲拉练已经比预想的提前结束,最后一场比赛甚至是由中方教练带队完成的。而整个2月国奥队都没有集训。对于手下队员的状态,杜伊并不放心。所以在国家队出发前往阿联酋之前,杜伊在征求了谢亚龙的意见之后,决定在春节过后征调6名国奥队球员前往国家队集训。2月1日国家队刚刚前往阿联酋时,征调6名国奥队球员的调令已经发到了队员的手上。

  最初杜伊的打算是只让这6名球员随国家队训练,东亚四强赛还是以国家队在西亚的23人名单参加,但个别老队员表现不佳,让杜伊下决心调整。不过因为报名原因,陈涛、戴琳与万厚良还是无法参赛。但是参加东亚四强赛并不是杜伊的目的,戴琳与万厚良两人本来也不在国家队的计划当中,杜伊只是希望通过在国家队的训练让他们提高水平,同时保证他们的状态。而陈涛目前的状态也不适合比赛,但杜伊担心他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会影响状态,最终影响在奥运会上的发挥。在首日的训练里,杜伊尽量安排国奥队球员分在同一个小组,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杜伊曾经表示在1月份会确定参加奥运会的基本名单,这次征调进国家队的人员已经基本代表了杜伊的倾向。一名知情人士说:“其实大家只要仔细看一下,就会发现,08奥运会的参赛框架已经基本确定了。现在国家队当中已经有了10名国奥队球员,再加上3名超龄球员,还有于海、董方卓两名海归球员,余下的名额已经不太多了。”目前只有左、右两个边后卫和门将位置杜伊没有召人进入国家队,这三个位置也是国奥队在过去一年里使用人员最多的三个位置,这也将是未来奥运会上会留有悬念的三个位置。

  在入选本次国奥队的球员当中,有几名球员会受到重点使用。一是右路的蒿俊闵与沈龙元,国家队的边路进攻一直是左强右弱,主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杜伊已经确定是主攻,两人将会受到重点考察。另外是前锋线的姜宁,杜伊一向看好他在场上的控球与门前感觉,在中国队前锋缺人的情况下,姜宁有望增加板凳厚度。

  在杜伊全面接手国家队之后,国奥队的3月份集训如何安排也成为了一个问题。原本国奥队定于3月3日在昆明集中,与国家队一起集训,国奥队的领队李晓光也已经前往昆明考察了场地。但目前杜伊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国家队当中,届时无法指挥国奥队的集训,这样的集训还有多大意义。某种程度上,届时的昆明集训很可能会借鉴此次重庆的成功例子,届时国家队与国奥混编一起训练的可能性非常大,而可能会有更多的国奥队球员进入国家队集训备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