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字号主帅成热锅上蚂蚁 福帅被边缘化伊莎恐将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0:58  半岛都市报

  春节刚过,正在备战东亚四强赛的中国男女足就同时遭遇了主帅危机: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已在事实上被总教练杜伊所取代,无论训练还是比赛,国足的指挥权都交到了此前躲在幕后的杜伊手里;而女足主帅伊丽莎白则遭遇了内乱,因迟到事件与领队的矛盾被曝光之后,女足队员们也表示了对她的不信任,在众叛亲离之下,伊丽莎白下课已经进入倒计时。

  帅危之男足

  福拉多被大哥抢权

  帅危迹象:自从国家队在重庆集中以来,杜伊已经成为了事实上的总指挥:征调了6名国奥队员入队后,国足的国奥色彩更浓,从制订训练计划到现场指导队员,杜伊已经完全进入了主帅的角色,这与春节前的训练形成了鲜明对比——— 当时都是福拉多大声发号施令,杜伊只是在一边默默地观望,不时提一些建议。而在昨天的训练中,杜伊完全将福拉多晾在一边,独自指挥起国足的训练,国足的阵型也由福拉多指挥时的4321变成了杜伊最擅长的442,打法要求与国奥几乎一模一样。国足领队蔚少辉已经明确表态,目前国足的训练计划和比赛指挥都由杜伊来负责,福拉多只是一个执行者,而在春节前,他的表态还是以福拉多为主、杜伊为辅。从春节前的男一号到现在的男二号,福拉多在国足的执行主教练头衔,如今只剩下“执行”二字了。

  帅危原因:福拉多如今的尴尬境地,其实早在他上任之初就已埋下了伏笔:足协并不信任福拉多,只是由于杜伊的大力推荐才无奈接受了他,足协立杜伊为总教练,就是为了有朝一日接替福拉多。福拉多在带国家队时,并没有执行杜伊的战术体系,但他的新战术又不被国脚们所接受,热身赛战绩糟糕,已经失去了队员们的信任,而杜伊到国足后,他的建议很快起到了关键作用,国足战绩大有起色,在这种情况下,杜伊取代福拉多就成了足协的必然选择。

  帅危前景:从目前来看,无论媒体还是足协,都把杜伊视为国足的男一号人选,没有得到信任的福拉多只能退居二线。除非杜伊有国奥队的比赛任务,否则在奥运会之前,福拉多将一直扮演男二号的角色,最多在杜伊不在的情况下,充当一下临时主帅。

  帅危之女足

  伊丽莎白众叛亲离

  帅危迹象:春节前的“张欧影归队”事件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春节后,女足主帅伊丽莎白又一次遭遇了“迟到门”事件。如果说那次“归队门”事件还是因为足协不同意让张欧影归队,给了伊丽莎白一个软钉子,那么如今这次“迟到门”事件,则是伊丽莎白犯了错误,从而将自己陷入不利的境地,在此之后,伊丽莎白拒绝道歉,拒绝上交罚款,更是将矛盾升级。而且由于伊丽莎白做事过于随意,屡次迟到,已经触犯了众怒,在队员那里也没有得到信任,甚至有女足队员给足协领导写信,要求让她下课。

  帅危原因:从上任开始,伊丽莎白与中国女足这段闪婚就布满了荆棘。由于足协负责人谢亚龙在选择伊丽莎白时比较武断,导致足协内部一直有不同意见,据说主管女足的副主席杨一民就曾反对过。而伊丽莎白上任之后,对前任多曼斯基的打法和用人改动较大,但女足并没有什么提高,这使得她一直没有取得队员们的信任,骨子里的傲慢天性又使得她几乎从不与女足队员们交流,终于发展到今天,伊丽莎白成了女足内部的公敌。

  帅危前景:据说谢亚龙已经亲自到重庆去调停此事,从目前来看,此事有两种发展的可能:一是伊丽莎白顺应民意下课,但现在距离奥运会时日无多,足协找到一个合适的替代者比较困难,更何况伊丽莎白是谢亚龙自己选的,如果让她下课,等于谢亚龙打自己的耳光;再就是伊丽莎白主动道歉,然后继续留任,但已经失去了队员信任的她很难继续开展工作,更别说带领女足取得好成绩。无论朝哪个方向发展,真正遭殃的都是中国女足。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