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半数国奥意在鲶鱼效应 谁遭戏弄冠以个体户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9: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重庆报道 6名国奥新丁的火线加盟,成为了国足本期集训的一个重大变化,尽管他们中的大多数不会在本届四国赛上上场,但是这些新丁的到来还是将会给国家队带来计划内的冲击。从国奥队跳到国家队这个新环境,新丁个个保持低调。“接班?我可从来没有想过,杜伊让我们来,也就是让我们熟悉熟悉环境吧。”13日晚,一名国奥队员告诉记者。

  加上原本就在国家队效力的四名国奥适龄球员以及三名超龄球员,目前这支28人的国家队中,已经有一半是来自国奥,而这些人恰恰也是未来国奥队征战北京奥运会的骨干力量。作为国字号的总教练,将这些人调入国家队,杜伊的用意非常明显,给国家队带来活力的同时,也希望这批队员以一个整体方式熟悉新环境,适应更高水平的竞争。从12日的训练开始,杜伊在分组对抗时比较刻意地将这些国足新丁分在一组,以期达到某种“鲶鱼效应”。不过可能对于新环境还没有完全适应,这些国奥新丁似乎还显得有些沉稳有余,冲击力不足。“也谈不上是缩手缩脚,可能还是对教练的战术意图处于一个适应阶段吧。虽然同样是杜伊,但是国奥队和国家队在战术要求上还是有根本区别的。国家队似乎更讲究准确性和稳定性。不过既然来了这支队伍,就说明教练希望我发挥自己的特点,我会尽量通过训练把自身能力展示给教练看。”一名队员告诉记者。

  除了万厚良之外,其他新丁都在初五赶到重庆报到,万厚良也于13日到队报到。6名新丁中陈涛的出现特别引人注目。此前因为合同问题,他已经与金德俱乐部彻底闹翻。此次能够跟随国家队训练,陈涛显得特别兴奋,笑声也特别多,13日下午的训练中,即便在一次争顶时被杜震宇击中眼睛,陈涛依旧带着笑容。杜伊对陈涛也特别看重,此次征召陈涛,也是希望他能够通过跟随国足训练保持状态。

  如今在国家队,陈涛被冠之以“个体户”的绰号。13日的训练结束,全队围成圆圈叫加油,领队蔚少辉吩咐:“今天让‘个体户’起个头,大家一起叫……”全队哄笑一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