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鹏抵达重庆助阵四国赛 国足为尊严而战力争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4:40  辽宁日报

  为了备战东亚四国赛,国足2月12日重新集中,此次的国足集训人员中一口气增加了6名国奥球员。随着韩鹏的回归以及国奥小将的加盟,国足教练组已经决定不再召入李金羽和郑斌。

  或许是因为国奥小将在中伊之战中发挥出色的缘故,此次国足召入了6名国奥小将,分别是陈涛、吕征、姜宁、沈龙元、戴琳和万厚良。韩鹏也已经基本伤愈,而且在福拉多上任以来,李金羽在国家队的发挥并不出色,在世界杯预选赛首场比赛中,李金羽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国足的锋线首发被曲波和朱挺牢牢占据,李金羽在国家队几乎没有了用武之地,离开国家队也是正常的事情。

  武汉队的中场核心郑斌和李金羽离开的原因差不多,在增加了几名国奥小将的情况下,郑斌面临极大的竞争,而且郑斌在国足最近的比赛中发挥一般,放弃郑斌考察其他球员也很正常。

  两人离开球队,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这是杜伊和福拉多与教练组协商后的结果,对于四国赛,蔚少辉表示:“国足可以输给欧洲强队,但是不能轻易输给亚洲球队,在四国赛上,国足务必要为尊严而战,目标是保二争一。”

  在四支参赛球队中,人员最齐整的是朝鲜队,他们由刚刚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客场1∶0胜约旦的原班人马组成。而日本足协再次放弃了征召海外球员,派出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二队出征。韩国队主帅许丁茂本来是希望起码带上一名海外球员到重庆的,但是最终他还是只能带着全部本土球员征战四国赛。

  根据赛程,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将于2月17日15时30分在重庆奥体中心体育场打响,对手是老冤家韩国队。国足的次场比赛对手将是日本队,最后一战国足则将挑战朝鲜队。赛程算是相对轻松,对手先强后弱,国足也可以更从容地布置战术,从而制定战略。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