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四强赛主打双后腰三前锋 冈田武史的中国轮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3日上午10时15分,日本国家队从成田机场出发,前往中国的重庆参加东亚杯的比赛,日本队的主教练冈田武史在机场接受采访的时候说,由于多名队员缺阵,现在一切主力位置都成为了白纸,“主力位置就像抢椅子的游戏,谁抢到就是谁的。”

  为了增加球员的竞争兴趣和战斗意志,冈田武史进一步火上浇油:“这样大的机会,我希望至少有一名球员能够夺取世界杯主力选手的地位,到目前为止没有这么刺激的场面,我会给替补队员最大的展示自己的时间的。”

  对于在东亚杯上的战术想法,冈田武史认为要对下一步的世界杯进行准备,比如在客场更重视防守,而在主场打不开局面的时候要加强进攻,所以“要测试双后腰以及三前锋的战术。”

  值得注意的是,上一次中国国家队战胜日本国家队还是在1998年。霍顿率领的中国队于东亚杯前身戴拿斯杯比赛中客场2∶0战胜了当时正是由冈田武史率领的日本队。而更为巧合的是,那场比赛就是冈田武史作为试验田进行的赛事,他把中国队作为世界杯上将要碰到的塞尔维亚来打,因此把日本队一直惯用的四后卫改为了五后卫,并要求队员们注意中国的高空球。

  结果日本队员由于不适应五后卫的战术体系,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防守职责不明确,所以被黎兵攻破城门,而此后中日之间的交锋战绩是2平3败,这也是日本国家队在1990年之后惟一一次败给中国。

  10年后,又是东亚四强赛,对手的主教练又是冈田武史,日本队又要测试阵容,难道是轮回的天意吗?(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