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贝克呼唤超级海归客战中国 全力夺三分遇一利一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2:5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澳大利亚队2月6日在主场以3比0击败了卡塔尔队,顺利地拿到了3分。主帅维尔贝克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自己召回海外球员参战是非常正确的,这些海外球员体现出了高水平联赛职业球员应有的素养。而且,在未来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他同样会这么做,而且要召回更有质量的海外球员,力争再夺3分。

  “比赛没有进行前,很多人都对召回海外球员感到无法理解,甚至担心他们能否在比赛中正常发挥。但我知道这些海外球员的素养,尽管我只是在正式公布参赛名单前才见到卡希尔、施瓦泽等人。”维尔贝克说,“当然,我也必须承认,就连我自己都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就是我了解球员居然绝大多数都是通过DVD、手机短信或者是打电话。这与我在韩国执教时完全是两个概念,因为我曾先后在韩国国奥队、亚运队以及国家队执教过,所以我熟悉韩国足坛从16岁到35岁的所有球员。我都是通过自己的眼睛去观察、去了解。但在澳大利亚确是另外一回事,虽然周围有很多人向我提供足够多的信息,可我感觉还是有些奇怪。”

  “好在我们终于赢得了这场比赛。我承认,拿下这场比赛多少能够让我喘口气,因为从我抵达澳大利亚到参加第一场比赛,我确实没有太多准备的时间。特别是在有人建议我直接用本土球员应对与卡塔尔队的比赛时,我并没有马上表态,因为我需要观察。然而在通过几次飞行集训后,我感觉如果仅仅只用本土球员参赛,那实在要冒太大的风险。”

  维尔贝克进一步解释了他召回海外球员的原因,“我之所以最终决定要在首发阵容中使用10名海外球员,很重要的一点在于本土球员缺乏足够的国际比赛经验,世界杯预选赛这种比赛不允许你犯错误。一旦出现一次失误就有可能是致命的。而那些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他们有足够的经验来应对各种场面。而且,在澳大利亚国内联赛中,各支俱乐部的技战术打法也各不相同,所以一旦从本土联赛中组织首发阵容,很可能出现五六名球员习惯于某种技战术,而另外一些球员则习惯于另外的打法。澳大利亚队在迎战卡塔尔队之前将不安排任何热身赛,如果用这样不经过磨合的队伍去参加预选赛,风险可想而知。”

  “我知道,澳大利亚国内有很多人都在批评我这种做法。但在比赛结束后,不少人明白了我的思路。我之所以这么做,并不是侮辱谁,更不是看不起澳大利亚足球,相反,我尊重澳大利亚足球,我要对澳大利亚足球负责。而且,不仅仅是对卡塔尔队的比赛如此,未来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同样将这样做。我很感谢那些在欧洲效力的澳大利亚球员,我很高兴他们能够用如此积极的态度来参加这场比赛。如果你看过比赛上半时的话,你就知道他们的水平以及他们所具备的意志力与品质。”

  维尔贝克表示,相比主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3月26日客场战中国也许从旅行和时差等角度来说,情况会好一些,“从欧洲返回澳大利亚至少需要20个小时,然而到中国只需要一半的时间。另一方面,中国与欧洲只有7、8个小时的时差,而不像到澳大利亚有11、12个小时的时差。当然,我们也会遇到另一个问题,就是高原。昆明的海拔在1900米左右,但我们肯定会有办法来解决这点,就像在与卡塔尔队比赛前,很多人都怀疑海外球员能否正常发挥,而比赛说明了一切。所以我现在不会说究竟有什么办法,到时候都知道了。”

  维尔贝克表示,他下一步工作首先还是要解决澳大利亚队自身的问题,“说实话,虽然赢得了第一场比赛,但我感觉时间还是太短,如果能够多几堂训练课,效果可能会更好些。我将回欧洲与海外球员做进一步交流。至于中国队,我的助手肯定会帮我留意着。中国队自然也是我重点需要研究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