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悄然接掌国足实权 足协高层默许福拉多退居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2:2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鼠年伊始,杜伊终于开始与国足甜蜜恋爱。

  在足协领导的默许下,福拉多退居次席,由杜伊行驶主教练的权力。

  看得出,杜伊进入角色并不费力,他不仅在训练中亲自上阵指挥,而且亲自制定训练计划,完全取代福拉多的领军地位。领队蔚少辉昨日一席话也证实了国足的这一人事变动,“从这次重庆集训开始,国家队由杜伊科维奇制定训练计划和战术,福拉多负责执行。”

   杜伊终于走上前台

  国足此次集结,最大的变化莫过于杜伊走上前台,开始亲自指挥国足训练。

  在昨天的训练中,杜伊亲自安排两个小时的大运动量训练,更甚的是,他改变以往沉默寡言的态度,站在场边不停地指导国脚:“周海滨,注意转移!杜震宇,下底积极一点!”看得出,杜伊完全扮演主演角色。

  自从1月24日在广州和国家队会合后,杜伊从来没有就国家队的问题接受过媒体正式采访,都是由福拉多代表教练组面对媒体。而在昨天上午训练结束后,杜伊站在雨中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并且态度很配合,几乎是有问必答。

  据悉,杜伊不仅将指挥此次集训,而且在整个东亚四强赛期间,杜伊都将指挥球队比赛。在四强赛后,杜伊也将一直留在国家队中,直至3月26日同澳大利亚的比赛。

  东亚四强赛是练兵

  虽然杜伊声称,东亚四强赛志在夺冠,但是,杜伊之意不在卫冕,而是在接下来的“袋鼠”身上。

  众所周知,客场逼平伊拉克后,国足将迎来“袋鼠军团”澳大利亚的挑战。为此,国足难免在东亚四强赛上留下练兵的痕迹。“在战平伊拉克后,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有着不错的出线前景,这个小组中,澳大利亚是第一档次,伊拉克和中国是第二档,卡塔尔是第三档次。澳大利亚实力强大,但两队交锋的顺序是中国先主后客,这就要求我们在主场比赛上,战术战略积极主动,争取战胜对手。”

  与福拉多一样,杜伊表示在三个主场拿到足够的积分是关键。“每支队伍在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上都各有千秋,我们在想他们的特点和优势时,他们也在琢磨我们的特点和优势。主场战澳大利亚队,我们将会更有攻击性。三个主场比赛打好了,我们将肯定进入下一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