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10小虎增援全面提速国足 杜伊此举意在一箭双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重庆报道

  冯萧霆、周海滨、朱挺、蒿俊闵,这是国家队本就有的4名国奥球员;陈涛、沈龙元、吕征、姜宁、万厚良、戴琳,这是近日补进来的6人。这样,在重庆的国家队中,居然有10名国奥球员同时出现。他们的加入不只是为08奥运练兵,更有另外的意义:为国家队带来青春的活力,具体来说就是“提速”。

  在这10人中,杜伊曾表示,“至少有6到7人将是未来征战北京奥运会的主力球员。”这样,再加上3名超龄球员,几乎就构成了未来08国奥队的主力阵容。以往超龄球员与国奥队很少有机会进行合练,这次利用东亚四强赛近20天的时间在一起训练、吃住,无疑将有利于超龄球员与国奥球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更容易熟悉教练的技战术思想。

  不过,杜伊大规模征调国奥球员,恐怕不只是考虑未来国奥的磨合和练兵,他更是想给国家队注入活力。一个典型的实例就是,从去年12月开始,李玮锋、杜震宇、孙祥等跟国奥队训练、比赛后,第一反应就是“累”,不适应国奥队员踢得太快。而反观国家队,福拉多的技战术要求显得过于复杂,球队在比赛中的攻防转换节奏偏慢。这是外界较为一致的看法,而杜伊也曾含蓄地提出希望国家队在训练中加快节奏。

  在这种情况下,杜伊召入更多的国奥球员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在促进学习与交流的同时,恐怕还是希望利用国奥队里的年轻球员冲劲足的特点,来加快国家队日常训练中的攻防转换节奏,从而让国家队“提速”。12日上午的分队半场训练中,杜伊有意识地把国奥球员全部都安排到了蓝队中,而国家队老队员全在另一个组中。在下午的7对7(不包括门将)的30米区域内分队对抗中,国奥球员也几乎全部都在一个队里。这就是让国家队老队员去跟上年轻球员的快节奏,从而最终达到提速的效果。

  杜伊则表示,这次再召入6名国奥队员,也是考虑到国奥队目前暂时还没有组织集训,“给他们提供向老队员学习的机会。例如吕征,他就可以很好地学习杜震宇在边路的突破;像万厚良、戴琳,他们应该学习李玮锋、徐云龙的位置感以及处理球的方式。总之,这些年轻球员都是很有潜力的,但他们需要成长的环境,我们这次只是给他们努力创造这样的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