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号核心被迫征战四强赛 主力缺席激发日本队内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即将开始的东亚杯来说,日本国家队有大量的队员找着各种理由不想参加。

  原因很简单,东亚杯的比赛和亚洲杯、世界杯预选赛不一样,并不能给参加者带来很多荣誉。而对手中、韩、朝鲜都很强,有可能会在联赛前出现受伤甚至体力的消耗。

  因此在冈田武史宣布名单前,高原直泰就表态说自己太疲劳需要去球队跟着训练,进行体能恢复,而在球队里打中后卫的阿部勇树则伤了韧带,还有大久保嘉人去做手术,卷诚一郎则是肋骨骨折。

  但是这只是成功“脱逃”的,日本队现在的10号核心山濑功治也曾经在10日表示自己的右大腿拉伤,希望可以留下不来中国,但是日本足协还是要求他先报到后进行身体检查,看来是被硬拽上了飞机。只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山濑功治不会三场比赛全都出场,很可能只参加和韩国队的比赛,或者再加一场和中国队的比赛。

  不过,有人不想参加,有人却着急希望在东亚杯上展露头角,期盼凭借本次东亚杯的表现能够获得国家队的主力位置。

  因为打中后卫的阿部勇树缺席,因此在泰国战中没能报名的鹿岛后卫岩政大树很可能得到机会。岩政大树说:“我希望在3月8日J联赛开战前,哪怕代表国家队踢1分钟也好。

  在日本队和泰国队比赛时,岩政大树和日本国家队的前教练奥西姆坐在一起观看比赛,得到了这位塞黑老帅的三条助言。

  那就是哪怕不能参加比赛也要和球队在一起,要让教练看到你的比赛欲望;二是哪怕泰国这样弱小的球队,后卫也不能放松警惕;三就是要注意减少犯规,抓住给自己的机会。日本媒体认为,因为坪井庆介从国家队退役,阿部勇树不参加本次东亚杯比赛,因此在和中国、韩国比赛时,人高马大的岩政大树会是冈田武史不多的选择。

  除了岩政大树外,前锋线上的播户龙二也极为积极,他在10日国家队集中前,专门自己去球场进行了400次射门特别训练。由于高原直泰、大久保两大主力前锋不参加东亚杯,卷诚一郎受伤,因此播户龙二很可能成为本次东亚杯的主力前锋,他对现场观看训练的记者说:“我的状态一直很好,只要有机会我肯定会珍惜的。”

  《报知体育》认为,作为难得的日本前锋线的一员,播户龙二是惟一身体状态都非常好的队员,因此应该会有机会。不过觊觎前锋主力的除了播户龙二外还有新泻的前锋、只有23岁的矢野贵章,他在泰国战中他连18人的上场大名单都没能进入,而东亚杯则是一个机会,矢野贵章在启程前表示,“我时刻都准备着在东亚杯上场进球。”(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