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真正的指挥者是福拉多 队长郑智最让我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09:15  新京报

  结束了世界杯预选赛首场比赛,中国国家队、国奥队总教练杜伊科维奇昨日随队回到北京,和沉浸在春节喜悦中的中国人一样,他也品味着深深的快乐,但他的快乐源于中国队在客场拿到的宝贵的一分。

  新京报:其实中国队本应该取得比赛胜利,你觉得呢?

  杜伊:我们的队员到最后时刻一直没有放弃反超比分,并且创造出一些机会,很遗憾没有把握住。我知道大家希望看到更好的结果。

  新京报:这么说,你对比赛结果很满意?

  杜伊:是的,能在客场拿到1分,并且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我非常满意。当然要是能够反超就更完美了。

  新京报:点评一下国奥队员。

  杜伊:朱挺没有进球,但是他给对方造成不小的麻烦,表现得很不错;周海滨很好地发挥了他的水平;冯潇霆的表现让我很开心,他很好地完成了比赛,只不过与其他队员还缺乏默契,但这没关系,随着接触机会越来越多,问题会很快解决。像他们这样的队员,我和福拉多都需要。

  新京报:那其他国家队队员呢?

  杜伊:李玮峰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他在鼻子受伤的情况下还那么拼。孙祥、张帅在边路发挥很不错。当然队长郑智是最让我满意的,不仅因为进球,还包括在场上的组织能力。不过他体力有点问题,他要是能将状态调整到最佳,中国队能表现得更好。

  新京报:你比赛时一直很酷地坐在教练席上,没什么表情,一言不发。

  杜伊:福拉多才是指挥者!他在场边提醒、指挥大家,而我的工作,就是认真地看比赛和训练,给他提一些建议。

  新京报:去迪拜之前,你拒绝了我的采访,为什么呢?

  杜伊:应该说,我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我想把精力都投入到帮助福拉多、帮助国家队中去。我知道大家想问什么,我只想用行动告诉大家,国家队真正的指挥者是福拉多。

  新京报:谈谈你的下一步的计划。

  杜伊:帮助国家队,在下个月主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取得胜利。我相信我们会出线,我们现在信心十足。你们(媒体)呢?

  新京报:当然有,不过澳大利亚队3比0战胜了卡塔尔,实力很强大啊。

  杜伊:从另外一方面讲,我们对战胜卡塔尔更有信心了。而我们也会研究出打败澳大利亚的对策,无论多强的队伍都会有弱点。

  新京报:今天是中国的大年初一,想对球迷说点什么?

  杜伊:我非常感谢中国球迷在过年时看国家队的比赛,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国家队和国奥队都会尽全力去备战,不让大家失望。

  本报记者 田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