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全体海归目标锁定中国 英超两天王高原PK郑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0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6日的墨尔本,在澳大利亚主场与卡塔尔的世预赛首战中,有两名球员功不可没,他们就是英超埃弗顿队的卡希尔和西汉姆联队的尼尔。在首战完胜卡塔尔队之后,这两名球星表示,他们甘愿冒着惹怒俱乐部的危险,也要参加国家队3月份客场中国队的关键战役。

  尼尔、卡希尔和其他效力于欧洲联赛的澳洲球员均纷纷表示,尽管会因征战世预赛而很有可能错过周中俱乐部的比赛,其中一些球员所效力的俱乐部还有可能会赶上一周三赛。但是他们保证,当3月26日澳大利亚队做客昆明挑战中国队的时候,他们将准时再次集结在维尔贝克的麾下。

  在欧洲进行完紧凑而激烈的比赛之后,这些球员不得不在没有恢复彻底的情况下面临昆明高原的挑战,而他们中的大多数人甚至没有时间去适应昆明高海拔的气候条件。两次飞行,高原气候体力的消耗,都会对他们在俱乐部中的表现产生影响,甚至让俱乐部重新对他们的忠诚度进行评估。但球队的队长尼尔表示,在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他都会全身心的位自己的祖国效力。不管自己所在的俱乐部,西汉姆联队是否会对他因为国家征战世预赛而让俱乐部受到损失,向他施加压力。

  “有许多人问我,为什么你会在英超联赛激战正酣的时候放弃自己的俱乐部,而非要回澳大利亚去?我对他们说,我要为我的祖国踢球,而且我希望能够踢世界杯。”尼尔说,“这是一个莫大的荣誉,一个授予我的使命。我确信,我的祖国中有数以百万计的人渴望去做我正在做的事情(为澳大利亚征战世界杯),这个权利我不会放弃。如果我俱乐部的主教练提出异议,我不会与他争辩,但让我选择的话,国家队依然是第一位的。”

  事实上,尼尔在这届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后防线上的确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随着克雷格.摩尔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风光不再,国奥队长米利甘又还未完全成长起来,尼尔在后防线上的作用无异于中流砥柱。而在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尽管澳大利亚几乎全线投入进攻,但是尼尔一直稳健的把守着后防线最后一道关口。尤其是在下半场,他和门将施瓦泽的几次出色发挥让卡塔尔队颇具威胁的快速反击都无功而返。

  与尼尔面临同样问题的还有埃弗顿队的中场神灯卡希尔。他也是澳大利亚队征战世预赛道路上最重要的一名成员。而在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又是身材不高的他用精准的头槌打入了稳定局势的第二粒入球。这也让埃弗顿主帅莫耶斯编造的卡希尔有伤在身的谎言不攻自破。事实也证明了,一个膝伤严重的球员不可能在所踢的65分钟比赛中有着如此高水平的发挥。

  “在我到达这里之前,我读到了许多关于我的事,包括我的伤病,我不会回来的传闻。但是我回来了,不管什么伤病不伤病,重要的是我成为了球队的一员。”卡希尔说,“我们尽到了为国出力的义务。”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澳大利亚与中国队的第二场比赛同样将是在欧洲的联赛期举行,而双方均有不少球员在欧洲联赛踢球。这也将是一次两国海外球员之间的直接对话,在中国队的首场比赛中,在英格兰踢球的郑智成为了中国队的救世主。而在3月26日的昆明,他和孙继海,董方卓等英伦海归们将与卡希尔,尼尔甚至维杜卡,科威尔等澳洲海归进行一次面对面的直接对话。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