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客场未胜形势亦略占优 澳大利亚成出线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2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1-1战平伊拉克,从结果来看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局。但如果看到中国队在终场前失去那么多得分机会,又实在是令人感到遗憾。这一小组虽被称为20强赛的最大死亡之组,但首轮过后,形势却已经渐趋清晰。

    视频集锦-国足憾平郑智建奇功 杜震宇朱挺失绝杀

    视频-国足扳平比分 郑智泰山压顶头球破门

    视频专题-国足1-1伊拉克>>>

  四支队伍有两个出线名额,而澳大利亚在首轮比赛中仅用了三十几分钟就完全解决了问题,也成为出线最大热门,3-0战胜卡塔尔也证明了后者并不具备在死亡之组彻底搅乱形势的能力。在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束后,对中国其实非常不利,只要客场告负,就非常容易形成澳伊双雄争霸的局面。

  但中国队最终在一场艰难的比赛中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对方的两名核心尤尼斯及阿克拉姆先后因伤和红牌离场,实力已经明显减弱,而中国队也难得地在先失一球之后,最终顽强地扳平比分,在中国队战史上,这种逆势而上的比赛其实并不多。

  目前死亡之组的形势已经渐趋明朗,招回欧洲国脚的澳大利亚实力明显高于同组其他队伍,伊拉克虽然在去年亚洲杯小组赛中曾经战胜过澳大利亚,但有着对方首次参加亚洲大赛的因素,也有着当时状态奇佳的因素,而从目前的实力消涨情况来看,伊拉克已经不再具备同澳大利亚抗衡的实力。

  而号称“多国部队”的卡塔尔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强大,也成为本小组的最弱势队伍。首战惨败澳大利亚不仅使得他们形势险恶,也失去了太多的净胜球。而次战对手正是实力同样不弱的伊拉克,如果再败,将严重挫伤他们接下来两场比赛中连续迎战中国队时的士气。

  相比较来看,中国客场先平伊拉克后却是略占优的形势。此前对于中国队来看有着太多不利的因素,包括不擅长西亚客场作战,历史上屡屡遭遇钻心之痛。还包括对手是亚洲冠军,在本组出线的呼声也是远远高于中国队。

  但在这场客场比拼中,中国队并未处于下风,而且在下半场经过调整之后,在进攻方面还占据了明显的优势,最终在客场未能战胜对手有些遗憾,而对手运气方面的因素也相当重要。

  在后面的比赛中,非常容易形成澳大利亚早早锁定出线席位,卡塔尔早早出局,而中伊要比拼以决定最后一个出线权的的大趋势,而对于中国队来说,6月14日主场战伊拉克的比赛也就非常重要,由于有着主场优势,届时如果能战胜对手也就基本上可以确保出线权了。

  当然,需要考虑的还有卡塔尔。虽然首轮惨败给澳大利亚,在本组的出线前景也非常黯淡,但如果能在其他任何一支队伍身上拿分,都有可能大幅度改变出线形势,对中国和伊拉克这样有可能要经过细微较量才能决定出线权的球队更为重要,哪支队伍在卡塔尔身上丢分都有可能成为最终未能出线的重要因素。

  首战客场平1-1平伊拉克并不能称为十全十美,但也算可以接受。中国队目前需要考虑的应该是次战在昆明如何硬拼澳大利亚的问题了。对手实力明显占优,但如果中国队能凭借主场高原优势以及对方长途远征且短期集训的劣势创造奇迹,出线形势也将更加明朗。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