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杜伊联手抛弃451 对抗伊拉克铁3角中卫存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18:27  北京晚报

  本报迪拜专电(特派记者陈嘉堃)自从抵达迪拜之后,国足一直在杜伊和福拉多两人的联手指挥下进行冲刺阶段的战术磨合。为防止备战的“核心”内容泄密,国足在最后3天的训练均没有对中伊两方的媒体开放。因此,国足今晚到底会排出怎样的一个阵容,目前仍难以估计。

  自从出任国足执行主帅以来,福拉多一共率领国足打了6场不同性质的比赛,期间大部分时间都采用451的排阵方式。在最近一场与叙利亚的热身赛的下半场,福拉多改用了442的阵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杜伊回归国足之后,外界普遍认为,在国奥队惯用442的杜伊一定会把他的战术思路灌输到国足身上。

  事实上在迪拜的这段时间,国足在训练当中确实演练过442的打法,甚至还秘密练习过532的打法。种种迹象表明,国足今晚很有可能抛弃451单前锋的踢法,而采取双前锋的套路。不过,阵型打法无论怎么排都是虚的,国足如今最强调的是在今晚的比赛中和对手拼控制权,要尽量打乱对手的节奏。在进攻上,国足仍然主抓的是边路战术和定位球战术。在防守上,考虑到伊拉克队以尤尼斯为首的前场铁三角确实威力很大,而李玮峰、徐云龙两人都有伤在身,因此在中卫位置上也很有可能作适当的调整。无论如何,国足方面表示,这场比赛只要球员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旺盛的战斗欲望,最终肯定会得到一个理想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