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进攻重担寄予一人之身 春晚可能及时通报赛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世界杯预选赛 伊拉克队VS中国队

  今晚8:30分 CCTV奥运频道直播

  (记者张龑)“不准给全国人民的节日造成不快”,所有中国队队员在抵达迪拜后就接到了足协的最高指示。按这个“指示”的精神,今晚与伊拉克队的比赛,第一要素是不能输球,“平安”是最理想的结果。

  进攻就拜托郑智了

  昨晚,中国队在拉西德体育场封闭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对抗训练的重点是让郑智与全队进行磨合。按照杜伊和福拉多的共识,重大比赛选择首发队员的第一要素是经验。按照这个标准,中国队右后卫的第一人选是孙继海,“他能在英超打首发,亚洲的比赛肯定不会有问题”。

  由于是第一场比赛,而且从国家队教练组对其他对手的分析了解看,在澳大利亚出线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伊拉克队是中国队小组出线的最强对手。这样就必须确保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不输球,因此防守变得非常关键。中场福拉多将派出更多的防守型球员,肇俊哲、李彦全面防守,周海滨组织中后场,郑智组织前场,杜震宇的位置相对靠前……这样郑智的防守压力会减小,他的任务将主要是进攻。

  没有压力打防反

  “我们需要一些必要的手段,最好是对手认为我们很容易对付,这样就能有更多的机会打好反击”,杜伊早就开始策划这样的“阴谋”。由于在亚洲杯上让中国队非常吃力,因此伊拉克队对于主场战胜中国队充满信心,加上亚洲杯冠军的头衔,伊拉克队肯定不会使用以往与中国队比赛时采用的防守反击战术,而一旦对手压上就是中国队可以全面利用的机会。

  “我们上午看了伊拉克队最近的比赛录像,我感觉他们与亚洲杯小组赛跟我们交手时差不多,我们应该有信心战胜他们”,郑智昨晚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考虑到比赛的重要性,为了不给队员增加压力,中国足协领导没有跟以往一样“频繁开思想会议”,这让队员的心态比较放松。

  春晚可能通报赛果

  “我们没有安排与中国队有关的节目”,春节联欢晚会相关人士昨天明确表示。此前,一度有消息称,如果中国队能战胜伊拉克队,春晚会在第一时间通报比赛结果。不过,这个消息并未得到央视的证实。今晚的比赛只是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场比赛,远远称不上生死大战,不过央视考虑到球迷的热情,不排除在春晚进行期间用字幕的方式通报中国队的比赛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