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伊足球战电视转播费周折 中国商家力挺促成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0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五日电(记者姜煜)农历除夕之夜,中国足球队冲击南非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将在迪拜举行,这场公众关注度媲美传统“春晚”的直播大戏,其一度出现的转播权周折已告解决。

  本次中国足球队首战伊拉克的电视直播经历了一番周折。中国队的营运商盈方公司之前把国家队的部分经营权和电视直播版权出售给了境外体育公司,这原本是为了商业上的考虑,可未曾想到的是,在得知中伊大战那天是中国的除夕夜之后,承包该场比赛经营权的公司居然报出那天比赛的电视转播费为三十万美元的天价。

  为一场比赛付出三十万美元转播权,这是任何一家中国媒体都无法承受的价格,何况在这之前中国中央电视台已对中国队所有比赛统一支付过电视版权费。

  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上海恒源祥集团此时挺身而出,董事长刘瑞旗表示:“中国队在除夕这样的特殊日子向世界杯发起冲击,我们不能让那些忠诚热情的亿万球迷失望!”恒源祥出资拿下了转播权和全场广告经营权,并将电视转播权转给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与上海体育频道,还将网络报道权转给了新浪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