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调侃郑智是国足赵本山 春晚小品要看国足改台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00:06  重庆晚报

  

网友调侃郑智是国足赵本山春晚小品要看国足改台词

  

网友调侃郑智是国足赵本山春晚小品要看国足改台词

  今晚,中国国家队将在阿联酋与伊拉克进行冲击南非世界杯的首战,时间为晚上8点半,此时,春晚刚好开始半个小时。年年“白云黑土”,年年“李咏朱军”,春晚来来去去就是那几张老面孔,几乎每届春晚都要背上骂名。在这一点上,国足简直就是春晚的孪生兄弟,打法混乱、场面难堪,每踢一场比赛都要被球迷的口水淹没。这对“难兄难弟”,一个称霸娱乐界,一个搅乱体育界,今年除夕夜总算破天荒撞到了一起。看烦了春晚的人也可以看看国足的比赛,反正也是个娱乐;而对国足失望透顶的球迷索性不看比赛,看一看本山大叔的小品,至少能让除夕过得开心。如果你都想看的话,那就摆两台电视在面前,左眼看春晚,右眼看国足……

  ■道场

  国脚不想除夕夜挨骂

  其实,在逆境中徘徊的中国足球最不想在除夕夜与春晚“争锋”,因为这样引起的关注度更高,中国足球那根脆弱的神经将绷得更紧。无数事实证明,心理素质是造成中国足球多次惨败的主要原因。

  但这一次国足不得不面对与春晚“争观众”的局面,有关方面已经给国足下了死命令:“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大家都图个吉祥如意,所以这次与伊拉克的比赛绝对不许输球!”

  国足内部的气氛也很紧张,一名国脚与记者在网上聊天时说,作为球员当然想赢球,“现在外界本来对中国足球就骂声一片,你说我们要是在除夕夜输球了,还不被骂死?谁愿意输球啊?我们也是人,谁不想在家舒舒服服过年?要是我们输球了,我爸妈看完球肯定哭,大过年的,惹得家里人哭,谁愿意干这样的事情?”写完这些话之后,这名球员最后打出了一行字:“拼了命也至少要拿个平局回去,不然对谁都无法交代了。”

  而随队督战的足协领导在高层的压力下,也表达了必胜的信心,“我们要求队员要有刺刀见红的拼搏精神。这场比赛在大年三十进行,谁也不想在这天挨骂,给国人添堵啊。”一位随队领导说道。

  赵本山春晚涮国足

  据悉,国足打完比赛后,正是赵本山春晚小品登台之时。看不到国足比赛的赵本山却可以第一时间知道比赛结果,据知情人士透露,赵本山将视国足输赢的结果,现场略微修改台词。

  赵本山和宋丹丹今年的小品名为《火炬手》,“白云”“黑土”老两口同时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辽北农民火炬手选拔的故事。选拔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刘流宣布将根据网民投票在“白云”、“黑土”二人中选一位做火炬手。因两人票数接近,刘流就让他们俩对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抢答。这个环节“包袱”不断,宋丹丹拿国足调侃——“什么运动让人看着揪心?”“足球。”“什么运动让人看着比足球更揪心?”“中国足球。”抢答结束后,“白云”以为自己稳赢,抢着说获奖感言。有趣的是,“白云”的“粉丝”被称做“白鼠”,宋丹丹的一句“感谢支持我的那些疯狂的‘白鼠’们!”将全场观众都逗乐了。

  郑智是国足的“赵本山”

  春晚有赵本山还有周杰伦,国足靠什么与春晚争辉?毫无疑问,国足阵容里最吸引眼球的便是留洋海外、风光无限的郑智了。从地位上来看,郑智之于国足不亚于赵本山之于春晚。

  从很多球迷网友选择看国足比赛的理由上看,郑智成为球迷做出选择的一大因素,有网友直接称郑智就是国足当中的“赵本山”。对此,郑智十分感谢外界对他的信任,“这是我们又一次冲击世界杯,对于我来说,这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我绝对不会放弃。”郑智说,“大家没有理由去害怕伊拉克。”

  “我们的目标毫无疑问就是取胜,一定要全取3分。当然,我们知道伊拉克是2007年的亚洲杯冠军,这支球队肯定是非常有实力。但这不代表他们就是亚洲老大,他们就能够随便轻轻松松地赢我们。我想我们肯定是有机会的。”郑智说道。

  中伊战国足变阵532

  本报讯 福拉多究竟将采取一个什么样的阵型来对付伊拉克?从这几日的训练来看,不出意外的话,福拉多很可能将自己一直采用的4-5-1变阵为5-3-2。

  李玮峰的鼻部伤势不明朗和除夕夜的特殊环境很可能成为福拉多变阵的主要因素。基于这两大原因,福拉多在最近的训练中开始演练三中卫阵型,李玮峰、徐云龙、冯潇霆都进入了主力防线。而冯潇霆则首次出现在拖后中卫位置。

  早在国家队广州军训前,国家体育总局高层就曾明确指示中国足协,除夕夜的比赛平局是底线。这也决定了福拉多的基本思路是“立足防守,伺机反击”。由此,孙继海的位置可能会发生变化,不出意外的话,福拉多将会在左路为其安排一个首发位置。

  在这样的战术体系下,包括王栋、杜震宇都将在这场比赛中沦为替补。三名中场格局在目前看来没有任何变化,郑智、周海滨、李彦将是主力的三名中场球员。而在锋线上,在朱挺和曲波状态日益出色的前提下,双前锋将取代此前的单前锋战术。

  (薛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