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PK春晚更占民意优势 若传捷报欲向全国送一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1:37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明晚,国足与伊拉克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将伴随着春节联欢晚会一起拉开帷幕。22时30分,国足能否挤上央视一套的春晚直播?凭借优秀表现给全国人民送上年夜大礼?令人期待。

  国足赢球将上春晚

  2月6日20时30分,国足比赛和春节联欢晚会争眼球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且记者从几家门户网站了解到的网络调查结果都显示:选择看国足比赛的电视观众数量要明显多于看春晚的观众。

  不过对于信誓旦旦“不给全国人民添堵”的国足来说,要想给全国球迷送份年夜大礼,却也不太容易。在另一项网络调查中,众多球迷放弃看春晚选择支持国足比赛的同时,却对国足比赛的结果持悲观态度。看好国足取胜的只占三分之一左右,而认为国足会输球的占了四成,认为平局的略少。

  通过这些数据可以看出,选择看国足比赛的球迷们虽然超过了看春晚,但他们对国足比赛结果却不乐观。或许在得到国足太多失望答案后,他们更能以平常心,娱乐态度来观看这场比赛。当然,如果大年三十晚上国足赢了球是最好的结果,这也无异于在新年降临之际给全国人民献上一份年夜大礼。记者从消息灵通人士处得知,春晚也为这种“最好结果”做了准备。

  如无意外,国足的比赛将在22时30分左右结束,此时春节联欢晚会也开始进入高潮。春晚节目组将时刻关注国足比赛情况,如果国足取得了胜利,春晚将在第一时间宣布消息并送上祝福。当然,如果国足输掉比赛,这个环节很可能临时取消。

  福帅指挥杜伊退后

  关于谁来指挥国足打除夕之战,一直存在争议。这种争议当然来自杜伊的“总教练”身份和福拉多的“执行主教练”身份,这样的定位让国足很难像2002年世界杯瑞典队的“双主教练”那样融洽,甚至一度出现了两人思路相左的消息。

  昨日,国足再次明确了两名教练的分工: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仍将成为2月6日的主角,杜伊则继续隐居幕后。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杜伊和福拉多的关系一直非常好,配合很融洽,两人像亲兄弟一样,不存在业务上的分歧。杜伊的任务是给福拉多提供及时的帮助。

  而事实上国足两位教练的思路很难统一,从福拉多坚持防守反击到杜伊的攻势足球,从福拉多坚持使用但并不成功的451阵型到国足最后一次热身变阵442并最终赢球,两人在业务上的思路不统一一直存在。这样的思路相左显然不太容易让国足两位洋帅发生1+1>2的效果。

  有意思的是,民意再次与足协决策相左。在新浪网的调查中,认为这场比赛应该由杜伊指挥的超过了40%,占绝对多数,认为“无所谓”和“联合指挥”的排在第二和第三位,而认为应该由福拉多指挥的不到10%,不如杜伊支持率的四分之一。可见,球迷希望在大年三十看到攻势足球,而不是防守反击或者只守不攻。

  郑智到位“海归”齐备

  北京时间昨日6时30分,最后一位海外国脚郑智抵达阿联酋迪拜。国足的阵容终于齐了。而此时,距离国足与伊拉克队的除夕之战仅剩两天。

  由于昨日上午是国足的休整期,没有安排训练课,因此郑智也获得了16个小时的充裕休息时间,用来调整时差和缓解长途飞行的疲惫。相对于郑智这样的球员来说,与球队磨合的问题不是很大,首要的任务是恢复状态——因为就在郑智回来前一天,他刚刚代表查尔顿队打了与斯肯索普队的比赛,郑智连续第27轮首发并打满全场,随后马不停蹄地飞往迪拜与国足会合。

  在这两天里,郑智只有两次和国足合练的机会。除了调整时差和自己的状态之外,他必须在两次,总计只有四五个小时内吃透国足教练组的战术。

  不过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似乎并不担心郑智同球队磨合的问题,他认为以郑智的个人适应能力以及此前与国足队友的熟悉程度,郑智会很快找到感觉。

  而对于郑智的特点,福拉多表示自己并不陌生。福拉多透露:早在广州集训期间,他就专程从广东电视台调来了郑智在查尔顿的部分比赛录像带,以了解郑智的特点和风格。

  至此,福拉多所需要的全部球员均已到位。但他表示无法保证三个“海归”全部出场,只能保证郑智是绝对主力。 首席记者 姚广安

  希望能看到国足这样欢呼胜利的场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