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迪拜华人陷两难选择 国足撞车春晚幸运还是不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顾晨发自迪拜

  2月6日除夕之战,究竟能有多少中国球迷现身阿赫利球场,为国足呐喊加油?无论对于媒体还是国家队,这都是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昨天上午,我和北京电视台的两位同行一起前去迪拜中国城,寻访华人球迷。

  中国城位于城市中心贸易区内。道路相对狭窄,人流稠密,一旦逢到塞车,堵上一、两个小时是家常便饭。因而,自行车便多了起来。就我的观察来看,这应该是整个迪拜城内,自行车流量最高大地方。不过骑车者大都是印度、巴基斯坦人,很少看到中国人。最流行的车型是凤凰的28型车,国内城市中都已很难见到。

  从贸易城南门出来,发现一家门面很小的“上海超市”,我就进去看个究竟。店铺不大,货物却很丰富,还有黄泥螺之类的小吃。店主林大姐经历丰富,原籍东北的她上世纪八十年代就移居上海,现在又和儿女一起“闯中东”。“闲不住,出来多见识见识。”你从柜台面板下收藏的各国货币就能看出,林大姐小店的生意并不算小。

  “前两周国家队来和阿联酋比赛,女儿女婿都去了,拿着红旗不停加油,但回来说踢得不好,结果后一场就没去。”林大姐说,还没决定去不去看除夕的比赛,“店里还要有人照顾,还有春节晚会呢!”对于漂泊海外的中国人来说,一台春节晚会能把他们和祖国、家乡紧紧地连在一起。

  国足撞车春晚,真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